链接重疾诊断前沿 新华保险简约理赔不简单

2015-04-07 09: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李大锋

  泰安市东平县三岁的琪琪(化名)走路时又摔倒了,琪琪的奶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其他同龄孩子都去幼儿园上学了,但小琪琪走路仍然不稳,口齿表达不清。小琪琪的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家中仅有奶奶照料。麦收时节,回到家中的父亲才感觉到琪琪的状况不容乐观。

  琪琪的病情经过医院检查确诊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琪琪的父亲在详细了解此病后如遭雷击,对此非常愧疚长时间在外务工而忽略了琪琪的健康。

  在急需医疗费用对琪琪进行康复诊治时,琪琪的父亲想到了曾于2012年1月投保新华保险《吉祥至尊》同时附加《附加08定期重疾》产品,保额5万元,年缴保费2515元。随即通过新华保险服务人员对能否构成重疾进行了理赔咨询。

  泰安新华保险理赔人员得知琪琪的情况后,及时赶往琪琪家中了解情况,收集理赔资料。在整理理赔资料时发现,琪琪仅仅做了基因检测,距离重疾保单中约定的还有“肌电图、肌肉活检”没有检查。理赔人员陪伴琪琪前往医院进行肌电图检查,但医生表示琪琪年龄小,不适合做此项检查,对琪琪存在伤害的风险,拒绝此项检查。后来,继续咨询有关大医院后,得到的也是相同的答复。

  一边是医生的拒绝,一边是保单合同约定需要此项检查报告,一边看着咿呀说话的小琪琪,一边是殷切求助的琪琪爸爸,理赔服务人员陷入尴尬和窘迫。在咨询了北京大医院专家并查找了相关医学文献后,泰安新华保险向总公司就此重大疾病提及申请。经论证:目前现代医学“基因检测”一项可以确诊该项重大疾病。最终结合现代医学及人性化关爱,5万元重疾保险金下发到琪琪父亲的账户中。

  在得知公司批复了重疾保险金,琪琪的爸爸及远在北京的姑姑分别致电泰安新华保险,他们表示深切的感谢,同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新华保险,愿新华保险事业腾飞。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