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无力,保单有力——小保单布大德泽

2015-06-05 18: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1年,平安人寿济宁客户马先生(化名)为自己投保了《智胜人生》保险,附加重疾18万。次年,他又拿出积蓄为自己的女儿投保了《智慧星》保险,并附加了投保人豁免险。几份保单虽然让日子拮据了些,但微有波澜的生活却变得更加踏实。毕竟,大病防不胜防,独生子女的教育和意外保险也是为人父母的责任。身体健康有保障,孩子未来有依靠,不正是每个普通百姓家庭所期盼的吗?

  命运无常,风险还是降临了。2014年7月,马先生工作时突感浑身无力,经医院诊断疑似为“运动元神经病”。9月,首次治疗结束后向公司申请重疾,但因为首诊病历并未确诊病情,应以180天后的恢复情况进行认定,且未达到条款约定的重疾标准,公司书面通知客户歉难给付保险金,并安排理赔人员为其进行心理疏导。

  虽然首次申请未能赔付,但济宁中支的理赔人员一直牵挂着马先生一家人,秉承“积极为客户寻找理赔理由”的理念,每个月坚持联系客户,及时沟通病情发展,安慰家属并嘱咐妥善保存相关材料。2015年春节后第一天,理赔人员赶往医院探望,病床上的马先生起居已无法自理,一旁的爱人拖着疲倦的身子喂他喝水。经询问大夫,马先生现确诊为四肢肌无力,基本符合2级重疾标准。虽然根据合同条款还需进行司法鉴定才能予以赔付,但考虑客户能继续接受治疗,公司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完成18万重疾理赔金,并豁免了其女儿保险的剩余保费4.8万元。

  “保险布德泽,生命有光辉”,客户马先生委托爱人将一面锦旗和感谢信赠与平安人寿济宁中支,希望更多的人相信保险,未雨绸缪。当初马先生并未预料到风险来得如此猛烈,只是“在春风得意时布好局,才能在四面楚歌时有条路”这样质朴的生活智慧,给予他和家人尊严,给予女儿深沉的父爱。小小保单,凝聚大大承诺,病床上的马先生感叹道“不为自己,只为不拖累”。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