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莱芜分行多措并举促进个人存款稳步增长

2015-08-14 15: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贺存玲

  大众网莱芜8月14日讯(记者 贺存玲 通讯员 张更新 白霜)今年以来,农行山东莱芜分行紧紧围绕“横向提升,纵向进位”的战略目标,通过丰富营销活动、夯实客户基础、提升服务质量、强化考核激励等措施,坚持多措并举,促进个人存款稳步增长,取得较好成效。截至6月末,个人存款比年初增加5.05亿元,四行增量市场份额达48.95%,居第一位。

  以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促进存款增长。结合“春天行动”、“激情仲夏”等营销活动,该行先后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营销活动,促进存款稳步增长。一是多层次举办私人银行客户活动。先后组织“迎新年”贵宾客户答谢会、“中医养生品质生活”主题沙龙、高端保险客户沙龙活动、走进私人银行总部活动等7场次,邀请高端客户180人次,为私人银行客户量身打造财富规划方案,着力提升高端客户在该行金融资产。二是深入开展“个人贵宾客户营销管理提升年”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为贵宾客户送生日蛋糕、贵宾客户“健康管家”增值服务和“三羊开泰、竹报平安”贵宾客户送保险活动,增强了贵宾客户对该行的忠诚度和粘性。三是积极开展营业网点常年综合营销活动。各网点均制定了每月活动计划,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针对个人存款、贵宾客户、开户等主题营销活动,加强与贵宾客户的沟通联系,促进个人存款增长。截至6月末,个人加权贵宾客户比年初增加909户,贵宾客户年日均金融资产比年初增加1.43亿元。

  以强化网点建设与管理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该行以网点综合竞争力提升为主线,加强网点建设与管理,扩大金融服务半径,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一是加快人工网点改造和自助银行建设,目前已完成金鼎支行的搬迁改造工作,建设了莱城南自助银行,完成了清水湾金融便利店、牛泉惠农金融便利店和大王庄惠农金融便利店的建设工作,填补了空白乡镇的金融空白。二是修订完善《营业网点文明标准服务管理办法》《大堂经理绩效考核办法》等,细化考核措施,强化监督检查,推动网点服务水平提升。三是加强自助设备和人员管理,优化网点服务环境。为10个具备条件的网点上线SIMS-PAD系统,选齐配强大堂人员,加快自助设备投放和低效设备清理,超级柜台网点覆盖率达到84%。

  以强化考核激励调动网点营销积极性。制定了专项考核办法,加大个人存款考核力度,最大限度地调动营业网点营销积极性。同时,强化监测督导,对个人存款增长坚持按日监测、按周调度、按月通报,定期召开个人存款督导调度会,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有效促进了个人存款的持续快速增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