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财险威海中支快速理赔450万元火灾大案获赞誉

2015-08-17 11: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5年8月5日,威海XX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带领班子成员将“中华保险暖人心快速理赔显诚信”的牌匾交到中华保险威海中支姜峰总经理手中,称赞中华保险对企业火灾案处理迅速准确、公平合理,服务周到;赔款到位及时,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并由衷的称赞“保险是企业真正的保护神”,表示要与中华保险签订长期保险合同,并将全方位与中华保险开展各种业务合作。同时,邀请威海中支承保、理赔专业人员进厂进行保险知识专题讲座,全面提高公司员工的保险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2014年6月4日,威海XX水产有限公司在中华保险威海中心支公司承保企业财产综合险。2015年4月8日,第三方XX安装公司在为该企业制冷管道改造时,不慎引燃管道保温层,引起火灾事故。接到报案后,威海中支总经理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大案领导小组,并将灾情上报分公司。分公司理赔中心当天安排人员奔赴现场,分公司、中支公司理赔人员第一时间就全方位开展理赔工作

  火灾发生的第二天,经消防许可,中华保险理赔人员马上进入现场,与厂方人员清点生产线上的冷冻鱼原料,进行施救变卖处理,避免了冷冻原料产品化冻变质扩大损失。

  火灾发生的第三天,被保险人书面向我司提出1600万元的索赔申请。由于被保险人对保险公司能否公平合理赔付火灾损失心存疑虑,对我司查勘定损所有行程安排、财务资料的收集等,全由其法律事务部审核通过,致使进展迟缓。在此情况下我司理赔人员并没有气馁,而是秉承恪守信誉诚信服务的理念,以积极的心态与企业领导员工沟通,通过多次反复沟通获得了他们的充分信任、支持和配合。

  在消防部门封闭火灾现场调查原因,厂房、机器设备都不准移动拆解的前提下,中华保险急企业所急,在征得消防部门许可后,理赔人员与保险公估人员多次进入火灾现场进行查勘定损工作,为确保厂房损失项目程度认定的合理合法,我司专门邀请青岛理工大学工程质量检测鉴定中心专家进行了火灾现场考察。对过火及消防灭火进水的加工设备,在火灾现场无法通电测试的情况下,保险公估公司设备专业工程师与设备生产厂家、厂方设备管理人员反复分析论证损失部件,逐台定损,达成共识。

  2015年6月1日消防认定书下达后,封闭一个多月的火灾现场解除,双方马上组织人力物力,全面对火灾建筑、设备、原材料以及半成品等核损。期间,分公司总经理室高度关注,相关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指挥并参与谈判;理赔中心相关领导也驻威海对案件处理工作进行指导。

  根据现场勘查、清点、核对账目、检验鉴定结果,先后与被保险人就损失项目、损失数量、损失程度、损失金额等进行了4次谈判。最终通过充分协商沟通,2015年7月初,双方签订了450万元的赔款协议,7月21日,赔款支付到位。

  该起特大火灾赔案的成功结案,得益于中华保险总、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得益于事故发生后,双方积极构建顺畅的沟通渠道,相互协作配合,互信合作,共同参与;得益于我司充分展现了诚信品牌保险企业所具有的实力与风范,以及理赔人员所表现出来的真诚和专业的涵养素质,赢得了企业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评价。

  中华保险威海中支公司将视客户服务为最有效的品牌营销手段,继续积极践行保险行业核心价值观,坚持诚信经营,不断提升理赔服务水平和能力,丰富服务内涵,为实现公司价值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