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花百万买基金产品 父母养老金都投上了却发现是骗局

2017-09-25 15:05:00来源:羊城派作者:

  

  09月21日讯,【女士花百万买基金产品 父母养老金都投上了却发现是骗局】假设你现在手握100万元现金流你会如何处置?买房?炒股?存银行?

  林女士选择的是购买基金项目,还是稳赚不赔的那种,然而纵使项目前期承诺有多美,不过一年后,林女士投入的110万就仿佛“人间蒸发”,渣都没得剩。

  券商担保回报率高百万就此砸下

  林女士(化名)今年将近50岁了,平时深谙“理财之道”的她总嫌存款放在银行利率过低。

  15年开始林女士便在网络各大理财平台搜索合适的投资产品,第一次投资时,林女士便小赚了一笔钱。林女士父母看到女儿投资真能赚钱,便放心地把养老金交到了林女士手中,让林女士代为投资。

  2016年2月份,一项名为“张家界政府民生重点工程+上市央企中铝国际未来城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下称未来城资管计划)引起了林女士的注意。

  所谓资管计划实质上是契约型基金产品,以未来城作为项目面向全社会融资。

  “张家界未来城项目是政府工程,托管方又是很出名的大券商国信证券,本金承诺,收益比起其他同类项目相对而言比较高又不至于高得离谱,平台网站上还会有人评论说这产品好并且项目还有基金备案。”

  按照该项目介绍,资管计划100万起购,年化利率达10%,收益每半年分配一次,即投资100万一年即可赚取10万元。

  心动的林女士便想拿着父母给的几十万加上自己一辈子的存款,共110万元欲投资此项目,然而接连问了好几个理财平台,就职平台的理财经理都说卖完了。

  “最后找了一圈,终于找到一名理财师,说他手上有小部分额度,我就赶紧把110万投进去买了两年期。”购买完成的林女士觉得自己十分幸运。

  收益未如期而至骗局始浮出水面

  林女士在2016年8月22日收到第一笔五万五千元的收益,然而到了2017年2月22日,第二笔收益林女士左等右等都没有等到,待到2月27日理财师告诉林女士出事了,发出此基金项目的管理人中源诚信(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源诚信”)处于失联状态。

  “知道出事后我的脑袋一下子空白,晕了过去,理财师就和我们说准备维权。”类似林女士这样的投资者在全国共有96人,很快维权群便被组建起来,群里每天聊的内容就是如何把钱拿回来。

  “我整个人都陷入了抑郁,睡不着觉吃不下饭,我只是普通工薪阶层,一个月工资才3、4千,最害怕的是面对父母,他们省吃俭用20几年才慢慢存到这个数,如今什么都没了,到现在都不敢告诉他们被骗了,怕老人家钱没了身体也搭进去,那我罪过就更大了。”

  在维权群里,来自深圳的赵女士(化名)一直担当维权主力,当承诺的收益没有如期打入自己银行账户中,赵女士首先联系中源诚信公司,然而其负责人助理代成丹回复赵女士称公司实际负责人张桂扬早已在2016年11月份被北京警方拘留。

  后有投资者联系上了中源诚信的董事长兼法人代表瞿建军,但瞿建军以身份证曾被盗为由,表示并不知道中源诚信公司跟遑论未来城资管计划,记者于4月24日致电了瞿建军电话,但并未接通。

  找回融资方对方却矢口否认有收到1.96亿元一分钱

  中源诚信管理者消失,赵女士便想到了作为融资方的张家界新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鑫公司)。

  在中源诚信的官网上附有新鑫房地产公司关于发行“未来城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情况说明,说明中写明“2015年6月30日,我公司(新鑫房地产公司)与中源诚信(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达成了发行“未来城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融资服务协议》。”

  然而当赵女士联系融资方同时也是承建方新鑫公司时,对方的回复却让她如堕冰窖,回复称新鑫公司根本没有对外融资行为。

  新鑫的法人代表董事长兼总经理欧阳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是说:“我公司及我本人从未参与并签署任何文件委托中源诚信(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放<张家界未来城>项目基金,我公司至今从未收到任何一笔投资者的投资款。”

  面对众投资者财政损失券商拒绝赔偿

  中源诚信找不到人,新鑫公司否认收到款项,赵女士、林小姐等人只得找回作为托管人的券商国信证券。

  3月28日,未来城项目96名投资者推举了10名代表与国信证券高管在深圳国信证券总部举行沟通会,会议上国信证券表示已向深圳公安经侦局报案,将全力协助公安及投资者查清事实,尽最大可能追回损失。

  但赵女士认为,1.96亿元的人间蒸发与国信证券作为托管人的失职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国信证券应该保证投资者的资金安全,核实融资方新鑫账户真实性。”

  国信证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做出回应称,未来城资管计划募资完全按合同约定划转到融资方真实有效的银行账户中,但对资金的投后管理是管理人的职责,这种非标债权产品的托管人无权也无法对资金进行监控。

  “国信严格按照合同约定,资金早就划转到融资方真实有效的银行账户中。”但当记者就如何判断新鑫银行账户是真实有效时,国信证券公关经理苏磊则以不熟悉业务为由拒绝回应。

  时至今日,证监会指派中小投资者保护中心参与协调此事,国信方面称已对未来城项目提起民事诉讼,看法院能否处置相关资产。

  对此现状赵女士与林女士也十分无奈:“现在只能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