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保险员私吞保费 骗走5年老人养老金

2017-10-09 10:54:00来源:新民报作者:

  10月09日讯,83岁的李大爷和老伴为儿子买了两份保险,交了5年保费后才得知,保险业务员王超早已离职,两份保险打了水漂,自己的养老金被他据为己有。近日,犯罪嫌疑人王超因涉嫌诈骗罪,被普陀区检察院提起公诉。2010年,李大爷的老伴在参加保险公司活动时,认识了保险业务员王超,后王超向他们极力推荐了自己公司的保险业务,热情的服务和灿烂的笑容,很快就获取了两位老人的信任。李大爷和老伴用自己省吃俭用存下的养老金,买了两份保险,老伴作为投保人,儿子为受益人。

  第一份保险从2011年10月开始生效,缴费年限10年,每年缴费1万元整,从第二年起,每年返现1500元人民币,因此,第二年开始每期实际只交8500元保费。一年后,在王超的推荐下,两位老人又买了一份保险,从2012年开始生效,年费1255元,每两年返现700元。李大爷年过八旬,家住6楼,老伴这几年又患上了老年痴呆。出于对王超的信任,每份保险除了第一次的缴款通过银行划账入公司账户,其余保费都交由王超代缴。

  今年3月,李大爷突然接到保险公司的电话,询问他为什么4年没交保费。老人大惊,向对方解释自己让业务员代缴,却被告知王超早在2013年就离开了保险公司。李大爷意识到被骗了,急匆匆赶到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核实之后,将两份保险合同解除,并将第一期的保费退还。为了要回其余的保费,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李大爷报了警。

  经调查,王超今年43岁,2008年开始做保险业务员。早在2012年,尚未离职的王超就曾私吞过老人的保费。“两位老人打电话给我让我帮忙交,我本来想交给公司,后来想先挪用一下。”接受检察官讯问时,王超说。

  2013年,辞职后的王超开起了出租车,但每年依然会去两位老人家收取保费,收据和发票也是王超自己开的。“发票是以前保险公司过期作废的发票。”

  “我的月养老金是2900元,省吃俭用,替儿子买两份保险,没想到保险员不讲良心骗我。”老人至今不敢相信曾经热情的保险业务员骗了自己四年的养老金。2013年4、5月起,犯罪嫌疑人王超隐瞒自己离职的情况,仍至被害人家中收取被害人的投保金共计2.8万余元并将其挥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