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平险为客户雪中送炭

2017-10-19 17:24:00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

  近日,中国人寿福建南安市支公司理赔一起学平险赔案,保费100元,赔款13.5万元,减轻了出险家庭的巨额医疗费负担。

  2015年12月,南安市九都镇新东村(九都第一小学旁)发生一起车祸,9岁的被保险人在回家路上被一辆无牌二轮汽油车刮倒,造成被保险人特重型颅脑损伤,全身瘫痪。二十几万的手术费用及后续的治疗费用给原本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原以为找到肇事者,有了一纸判决书,就可以得到赔偿,没想到肇事者家里经济一般,仅给了5万元医疗费,便再也找不到人影。万般无奈之下,被保险人的母亲柯某只能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善款,但也仅是杯水车薪,柯某四处借钱,总算把第一期手术费给交上。学校在得知被保险人情况后,主动联系南安公司团险业务人员,第一时间了解到被保险人刚好买了100元的学平险,可以获得对应的赔偿。

  今年6月12日,柯某在团险业务员苏荷婷的带领下走进南安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没说几句,柯某便哽咽不止,并从书包掏出一叠厚厚的病历资料。柜员陈晓爽了解到案情的严重性,便主动询问是否进行过伤残鉴定,客户表示有做过,但材料放在家里。柜员便建议客户交接到梅山分部,一起申请理赔。因为交通事故第三方赔偿需要调查,客户急需用钱,便跟省公司请示先做伤残赔付,后续再执行裁定书,确认第三方没有赔付的情况下,再做医疗赔付。柜员主动加柯某微信,方便客户后续赔付。被保险人伤情严重,达到伤残一级,获得5万元的赔付。

  8月29日,柜员接到客户的来电,告知第三方执行裁定书已经下来,还是没追回款项。柜员安抚客户,表示她还有最高8.5万元的医疗保险金可以申请索赔,并告知客户需要准备的资料。8月30日,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收到柯某的索赔材料后快速理赔,两天后就将8.5万元保险金汇入柯某账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