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信别人一句话他开车撞树 反构成骗保行为

2017-10-23 15:17:00来源:新华网作者:寇莉苹

  24岁的小韩近日交通肇事后去4S店修车,工作人员“支招”:已离开事故现场,保险公司就不给理赔,除非找棵树再撞一下。小韩还真就找了棵树撞车去了,结果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一眼就揭穿其骗保伎俩,损失还得他自己承担。

  今年4月27日9时许,正源南街良田路路口,小韩驾驶的SUV与一辆小型轿车发生追尾。经金凤区交警二大队事故交警认定,小韩负全责。对方车主觉得并未造成太大损失,于是没有再与小韩联系维修事宜。当时,小韩的车仅左前大灯处出现裂缝受损,其他部分完好无损。

  虽然小韩的车各险种一应俱全,但因其不了解哪种情形该如何理赔的相关事宜,最近才去4S店维修车辆,工作人员给他出了个主意,让小韩去开车撞树,“这样保险公司才理赔,维修车辆。”小韩没多想,真就在贺兰某路段选了棵树撞车。结果随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在现场一眼就发现这是骗保理赔的伎俩,表示拒赔。

  小韩告诉记者,他买车不到一年时间,购买的是全险,也不清楚保险理赔具体怎么用,听信4S店工作人员一句话,“没想到是一错再错!”

  对此,金凤区交警二大队事故民警向记者介绍,车辆离开事故现场,不给理赔的说法是不成立的。像小韩这样,最终只能为自己的行为买单。民警提醒司机,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不清楚如何理赔时还是咨询所购买保险的专业人员,按照正规、合法程序进行理赔,切勿轻信别人支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