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途中被动物伤害 意外保险赔不赔?

2017-10-24 15:16:00来源:东方财富网作者:

  去年在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1死1伤的老虎伤人事件以及今年发生的宁波雅戈尔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事件引发网民关注。本是周末开心地野外出游、观赏动物,不想却命丧虎口,这一悲剧事件不能不让人扼腕叹息。 旅途中被动物伤害,意外保险到底赔不赔呢?

  旅游被动物伤害,保险赔不赔?

  旅程中被动物伤害、旅游保险保不保?记者了解到,被动物袭击属于正常意外,医疗费用、意外身故(包括身故赔偿、丧葬等相关费用)都是可以正常赔偿的。因此,游客在外出旅游特别是在参与与动物相关的旅游项目时,要提前买好旅游意外保险,防患于未然。

  随着休闲旅行的日益火爆,泰国骑象、海岛潜水、非洲游猎等一系列与动物相关的旅游项目近年来备受欢迎,而游客在这样的旅行中伤亡的事件也时见报端。去年,泰国一名女子与朋友下海游泳,结果双双被水母蜇伤,女子最终不治身亡。

  专家介绍,旅程中被动物袭击属于正常意外,医疗费用、意外身故(包括身故赔偿、丧葬等相关费用)都是可以正常赔偿的。甚至若游客在境外遭到动物袭击受伤较重,还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医疗垫付,如需转院、回国治疗,保险公司也会提供专业的医疗运送等服务。

  意外险是最应买的保险

  各种意外事故,更加凸显了保险的重要性。意外险是最值得买、性价比最高的保险,购买意外险很有必要,遭遇意外,轻则受伤,重则殒命。即使只是受伤,医疗费用、不能工作的损失,都可以通过保险赔偿补偿回来。每天,我们都可以从网络上看到大量的意外事故,车祸、电梯事故、溺水…难道我们就只能祈祷,意外不要发生在自己身上!

  意外到来之前,没有预告,难以预防;

  意外到来之时,无法躲避,难以抵抗;

  意外到来之后,损失惨重,身财皆损。

  几百块钱一两千块钱就能换来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的保障,这就是意外险的好处,也是必须要买的原因。任何一个有责任心的人,都应该为自己和家人买好意外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