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理赔案例:理赔率最高的就是交通意外

2018-02-22 10:42:00来源:新华网作者:

  随着年关渐近,春运即将拉开大幕,很多人已做好了春节出行计划,或是回家过年,或是出国度假。

  而在春节期间,人车流量显著增加,交通事故出现几率随之上涨,适逢部分地区冬季极端冰雪天气频频出现,为出行带来更多的安全隐患。

  对此,有保险理赔专家指出,在每年春节理赔案例中,理赔率最高的就是交通意外。因此,在春节长假外出时意外伤害风险的保障备受关注。

  春节外出前最好为自己购买一份交通意外保险。但是保险公司提供的意外险让人眼花缭乱,如何买才划算?

  珠江人寿保险专家介绍,目前市场上有二类交通意外险,一是短期交通意外险,另一种是综合交通意外险。短期交通意外险最短1天最长1年,保障范围涵盖各种交通工具,费用较低,但保险责任主要限于身故。如朱先生从广州到上海出差,在机场买一份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间仅15天。如果他在15天之后再次出差,则需要重新购买。而综合交通意外险包含意外身故、意外残疾、意外烧伤等综合保障,提供的保障更全面,保险期间更长。对于长期出差的商旅人士来说,乘坐交通工具的几率比较高,每次买一份意外险既麻烦又不划算,全可以考虑买一份一年期甚至长期含有交通工具保障的意外保险,用极低的保费,既可避免出行前遗忘购买的保险真空,也可为平时的意外风险添一重保障。

  对于经常出行的消费者而言,不妨购买覆盖面广,不仅保障航空意外,还可以涵盖其他各种交通工具的意外保障。珠江人寿“保驾护航”产品(珠江保驾护航两全保险)的投保对象非常广泛,年龄在18至65周岁之间、身体健康的人士均可以投保。缴费灵活,以低廉的保费,向被保险人提供高额的人身保险保障,能全面应对各类意外所带来的各种风险。“保驾护航”保障计划不仅保障高,而且还能领取满期保险金。如出现意外身故或全残,根据身故或全残时被保险人的到达年龄,将获得已交保费的120%-160%并加上基本保险金额赔付,因特定公共交通工具、私家车、航空意外身故,则分别按意外身故或全残保险金额再加2、5、9倍的基本保额赔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