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寿保险续期服务

2014-10-14 14: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以分期形式缴付保险费的客户,在缴费期间内缴纳的第二期及以后各期的保险费,称为续期保费。按时缴纳续期保费是客户保险合同持续有效的必要条件。

  1、续期保费

  以分期形式缴付保险费的客户,在缴费期间内缴纳的第二期及以后各期的保险费,称为续期保费。按时缴纳续期保费是客户保险合同持续有效的必要条件。

  2、续期缴费方式

  目前公司为客户提供三种缴纳续期保费的方式:银行划帐缴费、客户自行缴费和公司服务人员上门收费。其中,银行划帐缴费由于操作简便又免去携带现金的风险,是目前公司倡导和客户普遍选择的缴费方式。收据,待业务员将保费交至公司时,公司再出具续期保险费收据,由业务员转交您,并换回暂收续期保险费收据。

  3、宽限期

  保险合同规定:续期保险费应在各年保单生效对应日缴纳,如到期未缴付,自该缴费日期的次日起六十日为宽限期。宽限期内被保险人身故的,本公司承担保险责任,并从所给付的金额中扣除欠缴的保险费及利息。因此,为避免投保人因一时疏忽忘记缴费而导致保单失效,我公司建议客户在缴费对应日时及时缴费。及利息(计息日为缴费对应日次日),保险公司出具批单,从次日零时起恢复合同效力,保险公司继续承担保险责任。

  4、合同中止

  宽限期间结束后,投保人仍未缴付续期保险费,则自缴付保险费宽限期结束日的次日起,保险合同效力中止。保险合同效力中止期间本公司不再负保险责任。

  本稿件所涉内容仅供参考,实情以各保险公司实际操作流程为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