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寿保险其它问题

2014-10-14 16: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人寿保险其它问题

  1、什么情况下保险金视为遗产呢?

  (1)没有指定受益人;

  (2)受益人先于被保险人身故,没有其他受益人;

  (3)受益人依法丧失受益权或放弃受益权,没有其他受益人。

  2、受益人未成年如何申请给付保险金?

  受益人为未成年人时应由其监护人申请,申请书上应表明受益人的身份,由监护人签章,并附监护人的身份证明。

  3、客户因在单位报销或在其他保险公司索赔而无法提供原始单据时的处理?

  如果客户将单据遗失,该单据不予报销。

  如客户已在单位报销,需要客户提供原始单据的复印件,复印件上应加盖存放单位的公章,并注明存放部门、联系人及对原始单据的报销情况。我公司将根据实际需要,核查原始单据。

  4、保险公司为什么不赔?

  投保人购买寿险主要是为了能在出险后获得经济补偿,但是也有一些投保人在出险后遭到拒赔的情况,究其根源,主要有如下几种原因:

  一、 未履行按期交纳保险费的义务,在人身保险合同中,投保人缴纳第一期保险费之后保险合同开始生效,此后投保人必须按期缴纳保险费,若超过宽限期之后投保人仍未缴纳保险费又无保费自动垫交的、保险合同效力中止,在效力中止期间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人可以拒赔。

  二、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寿险合同是一种诚信合同,在订立合同之前投保人应如实告知有关情况,否则,出险后保险人可以拒赔。

  三、保险事故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之内。

  四、保险事故属于除外责任的,除外责任详见保险条款。

  五、所签寿险合同为无效合同。

  六、保险事故发生在免责期。

  七、缺少必要的索赔单证、材料。

  八、超过了索赔时效。

  以上是寿险拒赔最常见的几种原因,通过了解,我们可以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也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误会和纠纷。

  本稿件所涉内容仅供参考,实情以各保险公司实际操作流程为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