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连结保险的定义和特点

2014-10-14 14: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投资连结保险的定义和特点

   1.什么是投资连结保险?

  (1)除了具有保险保障外,保单的现金价值直接与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挂钩的寿险产品;

  (2)缴付的保费一部分用来购买由保险公司设立的投资帐户中的投资单位,一部分购买寿险保障;

  (3)投资帐户内的资金由保险公司的投资专家负责投资运作,客户享有全部投资收益,同时承担相应投资风险。

   2、投资连结保险有什么特点?

  (1)投连保险更强调客户资金的投资功能。

  (2)投连产品当中可包含多个不同类型(根据投资对象分类)的投资账户供客户选择,客户购买后资金将直接进入其选择的投资账户。

  (3)投连产品同时可以向客户提供人身风险保障功能,保障责任可多可少,客户购买保障发生的费用及其他投连产品规定向客户收取的管理费用均定期从客户的投资账户中扣除。

  (4)同股票、基金类似,投连账户中的资产由若干个标价清晰的投资单位组成,资金收益体现为单位价格的增加。

  (5)客户享有投连账户中的全部资金收益,保险公司不参与任何收益分配而只收取相应管理费用,同时客户要承担对应投资风险。

  本稿件所涉内容仅供参考,实情以各保险公司实际操作流程为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