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连接险的一般运作机制

2014-10-14 14: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投资连接险的一般运作机制

  1.投资连结产品还是不是保险产品,如何实现对客户的保障?

  既然是保险公司经营的产品,投连仍然属于人身保险的一种。

  不过投连产品更加侧重于帮助客户在有生之年投资理财,但它同时能够提供额外的人身风险保障功能。

  客户在购买时可根据自己需要选择特定产品提供的不同类型及不同额度的人身风险保障,这样就可以在风险发生时除去获得投资收益外,再获得对应的保险赔偿金。

  2.投资连结产品如何帮助客户进行投资?

  保险公司会专门针对购买投连产品的资金设立独立的投资管理账户,并根据客户在购买之初确定的不同选择将资金分别投资于对应的投资渠道当中。 保险公司的专业投资人员会负责相关资金的运用,以帮助客户获得良好收益。

  客户一般可以根据特定投连产品提供的账户数量和自己的风险偏好随时调整其资金在各账户之间的分配比例。

  3.投资连结产品的预期收益会怎么样?

  不同投连产品的预期收益会因为各保险公司投资管理模式、投资策略、投资管理人员等因素而产生差异。

  投连产品因其更强调投资功能,所以与传统保险产品(包括分红险)相比,政策环境更为宽松,可更多投资于风险较高但预期收益也较高的投资渠道。

  以基金为例,投连产品可将资金100%投资于基金品种,而分红保险最多不能超过15%,传统产品则受到更为严格的限制。

  4.投资连结产品如何控制风险?

  作为投资功能强大的保险产品,和基金、股票等其他类型投资工具类似,投连产品一般不承诺保底收益,因此具有一定投资风险。

  投连产品由专业投资机构和人员代替客户进行投资管理,从很大程度上规避了客户的直接投资风险,使投资表现更为稳定。

  5.客户如何兑现投资连结产品的收益?

  投连产品的投资收益将不断累加到客户的本金之中进行滚动投资,帮助客户实现投资收益的复利增长。

  与传统保险产品相比,投连在资金支取上的灵活性与基金类似,客户可以随时部分或全部提取产品投资账户中的个人资金。

  6.客户如何了解自己投资账户的变化情况?

  保险公司定期(每个工作日或每周)会在公司网站及相关媒体上公布投资单位的单价。

  每年保险公司都会给每位投资者寄送全面的投资报告。

  客户可以随时通过电话咨询了解个人账户的表现。

  本稿件所涉内容仅供参考,实情以各保险公司实际操作流程为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