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报案?

2014-10-17 16: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如何进行报案?

  1、哪些报案方式保险公司认可?

  电话TEL:CALL CENTER电话号码:

  传真FAX:CALL CENTER传真号码:

  MAIL:公司网址:

  上门报案。

  2、报案有期限限制吗?

  《保险法》规定:“人寿保险以外的其他保险的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对保险人请求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权利,自其知道保险事故之日起二年不行使而消灭。人寿保险的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对保险人请求给付保险金的权利,自知道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五年内不行使而消灭。如果不及时报案,被保险人或受益人应负担由于迟延通知而导致我公司增加的查勘、检验等项费用。

  简言之,就是人寿险赔偿请求权5年内有效,其他险2年内有效。报案一定要尽早。

  3、哪些人有权报案?

  投保人、被保险人或受益人,业务员,出险人的亲戚、朋友均可。

  4、报案时应当说明的情况有哪些?

  (1)保险单号

  (2)报案人姓名、与被保险人关系、报案人联系地址、电话、其他联系方式,如果是业务人员报案,还应提供业务员号。

  (3)出险人姓名、身份证号码(或其它身份证明名称及号码)、联系地址、电话、其他再联系方式。

  (4)出险情况(包括出险时间、出险地点、事故原因、出险经过、出险结果等项目。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