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华保险王军玲:昔日军中花 今日寿险兵

2014-07-21 15: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4年,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人人讲理赔比赛中,一名选手充满激情、动人心弦的演讲得到了在场评委和其他选手的一致认可,荣获比赛第一名,并将代表山分参加总公司的比赛。能够在全省比赛中崭露头角、力拔头筹,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但是这位选手却是有些特殊。

  选手名叫王军玲,2013年12月1日,加入威海新华保险,2014年一季度晋升为客户经理,二季度晋升为高级客户经理;入司前,曾任山东荣成某部队副团职,获过三等功,军龄20年,多次受到部队嘉奖。2013年,退役,选择自主择业。一名团职干部转业入职新华保险,并且在半年多的时间内快速成长,在全省比赛中脱颖而出,这让人惊叹,也更为惊奇,是什么力量让她如此的信任保险,信任新华。

  不了解 不情愿 不犹豫

  说到怎么会加入保险这个行业,王军玲回忆起当时的点滴。对她来说,保险是一个很陌生的词汇,因为在40几年的人生旅程中,有20年是在军队中度过的。2013年退役,她选择了自主择业。退役期间,生活很安逸,但是,慢慢地,这种安逸与军人积极奋进的热血豪情不断进行着碰撞冲突。终是不甘于平淡乏味,她决定寻找一份工作来调试一下。得知她的想法,她的一位朋友随口说:那你去保险公司试试呗,最近正好有人介绍新华保险的创业会。她想多听听也没有错,会上,她对新华公司的背景、实力以及发展前景有了一些认识,随后的几次培训,她被新华这样一支有激情、有追求的团队所吸引,而且康典董事长回归保险本原的经营理念与她自己本身对保险的态度不谋而合。

  但是,在她要进入公司发展的时候,一些随之而来的问题,却让她犹豫起来。她说:“我的家人和朋友都不支持我,他们说你一个团职干部去卖保险是不是太屈才,太没面子了?而且有些客户对保险的排斥以及我自己业务的不熟悉让我萌生退意。不过正在犹豫的时候,发生了一场变故。”

  2014年2月,王军玲的一位朋友摔伤住院了。看到病床上满脸缠着白色的绷带,胸前一片血红的朋友,她惊呆了。原来朋友的脖子不慎被钢丝晾衣绳勒住, 医生说:“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如果伤口往上一点非毁容不可,如果再往下点勒住大动脉出血的话,生命将有危险。”听的王军玲一身冷汗。住院期间,王军玲多次去探望,出院后她迅速上交了朋友的理赔资料,但心里七上八下的。早就听说保险理赔难,这可是第一个理赔案件,而且这位朋友是非常不认可保险的,当时只是为了支持她的工作、碍于情面,才买了200元的卡单。这才承保一个星期,就出意外,要是这次的理赔不理想,以后的路就很难走了。

  几天后,朋友兴奋地来找王军玲,说:“理赔金到帐了,没想到速度这么快!花了一万能报7千多,你们保险公司还做赔本的买卖啊?这次事故真是让我后怕,我以前的观念是要改改了,生活中的风险无处不在,晾衣服也能受伤。你给我家设计一份保险保障计划吧,只有储备足够的保险,才能确保未来的生活稳定无忧呀!”这还是那个在聚会上直言不讳地说“你也不愁吃喝,怎么选择干这行呢,保险就是忽悠骗人的”的她么,王军玲说:“看着她前后截然不同的态度,看着她充满感恩信任的眼神,那时候,我的喜悦和满足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所有的困扰和担心的都烟消云散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份神圣的使命和责任感。这时候我才下定决心,放弃犹豫,在保险这个行业里全力前行。”

  群英荟萃 力拔头筹

  2014年6月,公司组织“人人讲理赔”大赛,在领导的建议下,王军玲也报了名,同时也揭开了她保险事业的新篇章。作为入司半年多的新兵,经验匮乏,又是参加这样正规的大赛,她心里着实忐忑不安。她说:“准备阶段,我一次又一次地问自己,保险到底是什么?我知道,我必须明确这一点,充分了解它的意义和功用,才能够拥有自己的见解,从而发挥最好的水平。”在部队工作时,她对风险和意外的不可预料性体会的就非常深刻。作为一名军人,当遇到抢险救灾或者重大事故的时候,必须冲在最前面。她身边也会有同事在完成任务时出现意外,从而给整个家庭都带来巨大的损失。这样的体验让她对风险的不可预估有更深刻的感受,对保险分担风险的功能极为认可。最后她发现:保险是子女对父母的拳拳孝心,保险是父母对孩子沉甸甸的爱,保险是夫妻携手天长地久的承诺。她很认同马云的观点,保险就是后路,只有春风得意时布好局,才能四面楚歌时有条路。

  在比赛过程中,她也获得了不少经验,支公司、中支、分公司的各级领导都对她进行了鼓励和指点,那种无私而又认真的辅导让她感动,兄弟机构优秀伙伴的分享也给她带来一次又一次的震撼,让她对保险有了升华性的理解。可以说,这次人人讲理赔大赛,让她对这份职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由原来简单的认可到现在深深地热爱,由刚开始粗略的了解到现在充满了信心。

  美国的勃得泰格曾经说过:人寿保险是人类所设想出来的最伟大的、有效减轻人生悲剧的工具。“我很庆幸走进保险业,以前我是一名军人,军人的天职是保家卫国;今天我是一名保险人,保险的职责是为客户保驾护航,不同的战场,谱写的都是大爱无疆!”王军玲如是说。“新的征程,新的起点,军旅生活已经结束,在保险这个战场上我将再次吹响冲锋号,在这个新的舞台上我将以真诚的服务,为千家万户送去平安和温暖,共享美好人生!”(于佳佳 周明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