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三尺讲台 今日驰骋寿险——记威海新华保险全明星会员高佑忠

2014-09-22 11: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我一直认为,人活着就要有所作为,没有作为的人就像活死人。我要做一个活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高佑忠如是说。

  高佑忠,威海新华保险资深客户经理。2008年4月入司,连续绩优77个月,2013年在总公司明星俱乐部会员评选中被评为全明星钻石会员。谈起他的保险履历,他说:我是2008年4月入司,在加盟寿险之前,是一名奋战在教育领域的老兵,在知天命之年,抱着学习三个月的态度接触保险行业,没想到这一干就是六个年头。六年来,一直坚持走绩优之路,已经连续77个月。高佑忠说,回首绩优之路,内心充满珍惜和感谢,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也感悟了很多。  

  做保险人品很重要

  起初做保险时,他就是怀着一颗为村里老少爷们干点事的想法。他说,当时想法很简单,认为退休之后无所作为,通过保险这个行业,为父老乡亲做点实事,使村里的人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不是很好吗?

  但是,事情总比想象的要难。刚开始由于缺少专业知识,村里老百姓保险意识欠缺,很多村民都认为保险是骗人的,尝试沟通了几户都没有效果。后来,他想到了利用公司开展的各项活动,不断地带领客户参加,不断地进行保险知识的灌输,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有些村民开始对保险有了一定的认知。在这期间,他接触了一个特别顽固的客户,最后这位客户说:“咱两个一起长大的,你的人品我最了解,如果不是你,我是不会做保险的。”事情就这样开始了,在村里,现身说教是最好的宣传,逐渐地村里接触、认可保险的人越来越多。随着客户的越来越多,不同需求也越来越多,他深感,人品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专业和技能要跟上,要真正为客户提供合适的产品,为客户提供合适的产品是另一方面的人品。于是,他便刻苦的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早会学习及公司组织的各项培训,从不缺课,专业的知识,可信的人品,使其所在的村买保险一时成为村里的时尚,并一直延续到现在。目前,村里所有符合购买条件的村民都有了保障,本村也成了远近闻名的保险村。

  做事情坚持很重要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凡事只要认准了,坚持很重要。从业六年多以来,通过自身的体验和感受,客户的喜怒哀乐,让他坚定了持续做下去的信念。尤其是,国家“新国十条”的颁发。他深知保险是个好事情,它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

  起初,在正式入司前三个月,他的保费能达到万元以上。为此,他便确定一个明确的目标:以后每月必保万元以上,目标确定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都在坚持目标。虽然每月月初开单已经形成习惯,但是,也有不尽人意的时候,如2009年7月他早早达成了目标,但由于种种原因,到7月20号,三张保单先后退保。这可怎么办?难道要放弃吗?他及时调整心态,加大拜访力度,终于在第三天晚上连签三张保单,超额达成当月目标。

  在坚持业务目标不放松的同时,他更坚持不断地学习以提升相关的专业水平。 自入司以来为了尽快变内行,他始终保持空杯的心态。坚持开早会,从不放过公司组织的任何培训,并逐步成为公司名人堂培训的座上宾。

  做保险服务是催化剂

  以服务促营销,把服务放在首位。做保险就是做服务。多年来,他一直把客户服务放在首位,除了基础服务,更重要的是附加服务,把客户变成朋友,处处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得到客户们的信赖。

  记得有一次,客户王某不慎从平房摔下导致骨盆破裂住院治疗。接到客户报案后,他第一时间到场,把客户安排在医院,几天后他又捧着鲜花看望并帮助解决困难,之后又为客户办理了理赔资料。客户非常感动,对病友们说:“做保险就找老高,在他这入保险,我们放心”。当月,这位客户的孙子做了一单,同房病友也做了一单,通过这次服务他成功完成当月目标,就这样在服务中,客户源源不断,保单滚滚而来。

  在他身边,最常听到客户说的一句话就是“花多少钱买什么保险都听你的。”通过不间断的优质服务,他获得客户源源不断的转介绍。曾在客户的病床上签下了邻床病友的保单,也曾经因做好理赔服务而签下了整个一个家族近十张保单。实践中,他深刻体会到,做保险是一项长期工程,需要做长期的耕耘、播种、维护和等待,才能得到收获的喜悦。而一旦营销员做好长期服务的准备时,与客户的相处就会愉悦舒服,而且让客户觉得安心信任,加保和转介绍也就水到渠成。

  曾经三尺讲台,如今驰骋寿险。高佑忠说,通过保险这个平台,给我退休后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精彩,可以说让我人生有了第二次春天。每当我为客户送去理赔款时,看到客户的感激之情,我便感到十分地欣慰。保险行业不但把保障送给千家万户,而且也提升了家庭的生活品味。我一直认为“人活着就要有所作为,没有作为的人就像活死人”,我要做一个活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新华保险,让我的人生更有价值!(周明玉 张晓兵)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