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兴峰:注重客户体验是保险业发展趋势

2014-12-05 16: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新华保险总裁助理兼总精算师龚兴峰做客人民网访谈时表示,保险业“新国十条”发布为行业营造了更适宜的发展环境,寿险产业链将继续延伸,从买保单向提供更优客户体验转变。 

    龚兴峰表示,保险业“新国十条”给行业发展带来了三方面影响,一是社会管理功能得到极大发挥,鼓励商业保险参与大病医疗、大病保险等方面,给行业发展带来更多机会。二是保险业发展目标更加清晰,如在支持三农保险、发挥保险管理功能、养老医疗等方面都有具体要求。三是提供了政策支撑,对于一些产品和险种给予了免税或递延税措施。 

    “寿险的产业链将延伸,更贴近公众需求,从纯保障性产品向开发投联产品、创新保险功能、灵活缴费方式转变,这是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 龚兴峰说,寿险业过去注重财务方面的安排,保障被保险人退休后收入和生活水平不下降。未来将更注重客户的体验,提供舒适的养老环境,给客户更多选择。 

    他具体说道,过去企业卖一份保单给客户,提供资产保值增值,在其疾病时覆盖一部分医疗成本。但从客户角度看,拿到钱不是目的,如何选择医院、进行治疗才是关键,这是行业之前没有深入思考的。 (李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