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保险>保险人物

莱芜新华保险胥江:因为爱,所以任性地走在理赔查勘路

  保险行业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最多是与人们的悲欢离合打交道,经常的是与人们一起品味酸甜苦辣,时间在深处留下对他们的记忆,脚步在丈量春夏秋冬中坚定前行,他们在公司与客户之间架起沟通并相知相信的桥梁,诠释着保险的意义与真谛……他们就是保险公司的理赔人员,一群保险真谛的呈现和验证者,一群客户眼中的“及时雨”。

  胥江,莱芜新华保险理赔查勘员,就是客户眼中的“及时雨”。

  自加入新华保险之后,胥江一直从事理赔查勘工作,刚毕业的时侯,因为对保险业的不了解和对理赔查勘工作的陌生,认为这是一件很容易的工作,对被保险人确定病情,而后按照程序理赔。想法也很天真,理赔工作的环境及交通工具,一定会配备齐全,起码理赔查勘车肯定是有的,但是实际情况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完美,查勘环境的恶劣,是他不曾想到的。每一次出去查勘,交通工具是一件很棘手的问题。尤其是郊外的村庄,通公交车的,需要转两三次车才能到达;不通公交车,有些偏僻的地方,甚至车辆都无法通行,有时甚至要徒步。就这样,一步一步走过了七个春夏秋冬;环境虽然不尽人意,但是他从“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徒步中,一点点的锻炼了自我,磨练了心性。冬天冻得脸红红的,北风呼呼的刮,手放在衣服兜里还是摆脱不了寒冷;夏天那桑拿天,那汗在不停的流淌。他多么想找个空调房休息一下,偷个懒,但是想想躺在病床上的客户、失去亲人正在悲痛欲绝的客户家属,他的懒惰心理顿时被一扫而空,马上到达客户家中,完成查勘,及早为客户解决燃眉之急。

  从事这份工作许多年后,经历了大大小小的理赔案件,逐步领会,理赔工作,是一份奉献爱的工作,除去对工作的责任外,还有一份感情在里面。曾经有一个客户理赔使他记忆深刻。正值麦收时节,城区的王某带着4岁的儿子来到自家田地,一边收割小麦一边看孩子。谁知,悲剧发生了。王某收割完一块田地后,转身却不见孩子的踪影。最后,在一废旧的机井时发现了孩子,但孩子已经停止了呼吸。接到报案后,胥江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目睹了现场的情景,这个情景使他终身难忘:被保险人母亲王某瘫坐在井旁边,撕心裂肺的哭泣声回荡在田地间……。经核实,此次事故属公司保险责任,两天内赔偿被保险人家属意外死亡保险金5万余元。事后,被保险人母亲亲自向公司表示感谢。胥江及同事们目睹此景,与先前的她形成了巨大的反差。看到王某双眼噙着真诚而感激的泪水,他的眼眶也情不自禁的湿润了……

  理赔查勘就是这样时时刻刻和疾病和意外的客户打着交道,年复一年。

  2014临近年末,应业务部门要求,提供一份2014年理赔数据。当把数据从系统中调出来,汇总后,一个个鲜活的数字不断地感动着他,从未有过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截至2014年11月,莱芜新华保险累计理赔案件1261件,理赔款551万余元,平均每个工作日处理案件5.2件。551万余元,帮助了多少家庭摆脱了经济上的窘迫?又抚慰了多少逝者的家属。而这一件件的理赔案件,都是他一手经办的。“有时候真的很累,尤其是自己走在查勘路上时,望着一眼看不到边的村庄小路,有时候,很想嘲笑一下自己,但,当我想到这份数据时,满满地责任,满满地爱激励着我向前。”胥江如是说。

  查勘非常艰辛,也充满着挑战和变数,但查勘之路更加包含着责任和爱,这正是保险的意义所在,雪中送炭,温暖你我。胥江,作为一个保险的使者,将更加用心地走下去,将保险的意义发挥到极致,让爱延续下去。(郑曼丽)

张田夏荫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