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荣膺2014“十大领军人物”

2015-01-07 13: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荣膺2014“十大领军人物”

  1月5日,由中国经济网推出的2014“中国时间”年度经济盘点中,新华保险公司董事长兼CEO康典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广发证券董事长孙树明等十位企业家共同荣膺2014年“十大领军人物”。

  2014“中国时间”年度经济盘点系列对我国2014经济领域做一回顾,分别以事件、政策、人物、区域、行业、企业等为线索,推出十个系列榜单。本期推出的十大领军人物在中国经济网重点关注的金融、互联网、文化、食品等行业有突出成就。

  此次获评2014年“十大领军人物”,主办方对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康典先生的评价是:他在金融行业摸爬滚打30多年,久经沙场,他是“金融圈的活字典”。他曾数次担任救火队员的角色,花甲之年“受命于危难之际”,两年内带领公司成功登陆A、H股市场。他就是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如今康典已两鬓斑白,但他的想法多年一直未变:只专注自己擅长的领域,只坚持做正确的事。他带领新华保险艰难转型,并将转型比喻为一盘棋,每一步“落子”的背后,都是反复考量的的结果。他认为,公司的转型棋局已历经开局、序盘,如今已经走至中盘,转型的效果已逐渐显现。

  康典先生2009年12月就任新华保险公司董事长,彼时的新华保险偿付能力长期不足、治理结构不完善、同时还遭遇了行业大规模挖角,公司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纷纷扰扰中,康典带领新华保险新的管理层开始了改革之旅。2010年新华保险完成人事架构调整和股东增资,顺利清除了公司治理结构、资本金这两大“绊脚石”,并于2011年成为国内首家沪港两地同步上市的保险公司。然而,康典并未止步于此,而是选择带领公司开启更为艰难的“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转型,转型的方向就是回归服务业的本质,回归保险业的本原,切实做到以客户为中心。这次转型多年后被媒体誉为一幕精彩的“纯寿险”公司溯本追源之旅。

  康典为新华保险的转型确立了“1-3-2”战略布局,“1”是以客户为中心,“3”是三大支柱,即坚持现有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坚持变革创新、坚持价值和回归保险本源,“2”是抓住城镇化和老龄化两大机遇。进一步明确了价值转型的总体思路和路径后,新华保险大刀阔斧地开展了一系列的内部管理变革,包括实施价值考核体系、建立七大区域管理中心实现管理下沉、升级改造培训体系等等。2014年,新华保险的战略布局再被分解为“十大体系、六大平台、三大能力”,并提出了与客户建立“相识、相知、相信、相依”的四相型客户关系。时至2014年下半年康典认为,公司的转型棋局已历经开局、序盘,如今这盘棋已经走至中盘,转型的效果已逐渐显现。

  康典接手的五年来,新华保险的总资产由2009年的2066亿元增长至 6120亿元,年度保费由668亿增长至超过千亿,并入围福布斯世界500强企业。康典本人还曾荣获“2014金融风云人物”、“年度保险家”、“最具影响力上市公司领袖”等荣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