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保险就是解读人性——记新华保险菏泽市曹县支公司主任魏宇

2015-02-04 13: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秦淮领 郝慧

  “没有做不成的事,只有不想做的事。”这是魏宇的座右铭。

  今年的开门红战役中,新华保险菏泽市曹县支公司资深客户经理魏宇取得了优异的业绩,尤其是签下价值保费19.5万元大单,为开门红打出了扬眉吐气的一战。

  用心经营客户

  2013年4月5号,魏宇主任以“试试看”的心态加入新华。积极的学习与拜访让她仅用8个月的时间就成功晋升为业务主任。“做保险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做好客户经营。”魏宇如是说。在魏宇眼中,客户就像种子一样,需要沐浴阳光,需要细心呵护,需要不断去浇水、施肥,这样才可以开花结果。客户就像是自己的亲人,以心换心,把服务做到极致,这是她从事寿险以来一直坚持的信念。与客户交流时,她的着重点不在于收益,而是公司的文化与保障,她坚信,保险实实在在的好就是保障,并坚信把这一信念深深地植根于客户。

  用行动树立典范

  这次开门红,魏宇能够顺利签下大单,与她的耐心追踪是密不可分的。每签一单,从接触、了解客户基本情况,到深入了解客户的兴趣爱好,再到以此为切入点谈保险,每一步她都认真细致的规划,及时总结。她说:“要多签单,签大单,就要稳扎稳打,逐步推进,要抓住平时的点点滴滴,慢慢积累,才能逐步迈向成功。”这次大单客户,是她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追踪的。当时客户对购买保险意愿并不强烈,但魏宇仔细分析了客户的条件和需求,主动给客户做了好几套计划书,客户看后觉得魏宇很用心,最后决定购买。“其实我也没有什么诀窍,有的只是为客户真诚服务的心,有的只是日积月累的勤奋付出,有了这些基础,签单就会水到渠成。”魏宇如是说。

  用知识提升自我

  魏宇认为,做保险其实就是解读人性,与客户交往必须自信,对话平台必须平等,如果不能站在同一高度对话,沟通就不顺畅,很难做出量身定做的规划。客户是在不断成长的,而她自身也要活得成长,只有变得更加专业,才能从容应对客户的问题。当然,要提升专业技能必须不断学习,多看书、多上培训课、多了解行业各方面的信息等。魏宇说,其实不管从事哪个行业,都需与这个行业顶尖的人交朋友,你事业才可能变大,而视野决定了事业平台,后者又决定未来的走向。

  正是在不断地学习中、在与客户的服务中,魏宇不断完善自我,在寿险道路上越走越快。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