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保险长久的做下去——记新华保险莱芜市钢城支公司主任郭英霞

2015-02-04 13: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郑曼丽

  2008年8月17日,新华保险莱芜中心支公司新人班如期召开。本次新人班里来了一位朴实的大姐,性格开朗,善于表达,课间不时向内勤老师咨询保险的事情。新人班结束后,她的一句话让内勤老师记忆犹新,“干保险真是好啥啦”。新人班结束的第五天,她交单10000元,她的邻居成为她的第一个客户。她就是莱芜新华保险钢城支公司郭英霞主任。

  从事保险行业之前,郭主任经营了一家饭店,生意很好,但是她总是感觉缺了些什么,自己也说不清楚。在参加完新人班后,仿佛找到了方向,她感觉自己适合这个行业,有发展前景。不久,果断把饭店转给别人,开始了她的保险生涯。现在,她告诉我,“干饭店14年,我只停留在如何把饭菜做好,每天围着锅碗转,而干保险,使我接触到更多优秀的人,它给予我更多的成长空间,使得自己不再满足于眼前,而是看得更加长远。”

  郭英霞,2008年8月入司,当月转正,2010年晋升主任,2014年底,成功育成两个小组。2015年1月底,小组人数26人,实现保费15余万元。说起团队,她充满自信的告诉我,“2月份,再次育成一个小组,目前,最薄弱的环节就是直辖组人数少,只有5人,主要的工作就是稳固架构,争取一季度结束时直辖组达到15人。三季度晋升部经理,团队达到50人”。

  无私奉献,为属员打造专属的职级规划,换来属员的信赖与追随

  在成长的道路上,总不免走错几步,郭主任也不例外。前两年,她专注于个人晋升,忽略了组织发展,无论自己怎样努力,转正后再晋升的道路走得很艰辛。经过一段时间的反思,她转变方向,开始向组织发展这条路靠拢。郭主任告诉我,“过去干饭店,为今天的增员打下了基础,我不担心与人沟通。”她的第一个增员,是陪儿子输液时认识的,叫高德刚,正巧他也在输液,短短的两个小时时间,便把高老师成功引入保险行业。问起有什么窍门,郭主任说“我增员,从不告诉他刚刚入司的各种利益,先把我的工资条给他看,告诉我的保险经历,短短几年时间,月薪过万。帮他规划职业发展道路,从长远处着眼,而不是做几个月就算了。”持续增员是解决队伍一切问题的方法,只有给队伍注入新鲜的血液,才会有干劲与活力。

  对待属员,她从来不说“不”字,有问题马上解决,无论是家里还是工作的事情。陪访、家访、单独谈心几乎每天都在做,哪位属员家里老人过生日,她必到场并送上蛋糕。她认为,属员跟着她干,天天在外跑不容易,多亏有家里人支持,成就了属员也就间接的成就了她,她一直心存感恩之心。

  在郭主任的工作中,有几项重点工作。小组的出勤是她严抓的重要工作之一。如果没有特殊的事情,她要求属员必须参加每天的早会。早会是政策学习及经验分享的关键所在,能及时整合各方面的资源,为我们所用,这是单独陪访及家访学不到的。早会结束后,她会针对早会的内容再次传承,也会把亲身经历的一些东西加到里面。除此之外,她做的另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为属员进行详细的客户梳理,建立客户档案,每位属员都会有一本客户档案手册。翻开其中的一本,你会发现,属员的每位客户档案后面,都有郭主任的亲笔点评及意见。针对不同客户提出多样化的客户经营方案,扩宽属员的展业思路。再次,每每有新人报到时,她便针对每位新人的性格及特点,为他们打造专属的职级规划,为使新人走的更加长远。长此以往的做下去,换来属员的信赖与追随。

  真心实意,一位客户换来六位客户

  “做客户服务,没有窍门,真心实意,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郭主任如是说。她有一个客户,自己开家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懂理财,但就是不认同保险。郭主任每逢周末,都会登门拜访与他沟通保险理念,在第四次登门时,却因客户一个忙字,给打发回来。面对这种状况,她并没有气馁,暗自打听客户的一些情况。半个月后,她从朋友那得知,这位客户遇上了麻烦,由于对法律了解不全面,在公司经营方面出现了问题,被别家公司告上了法庭,此时,这位客户慌了手脚,不知怎么办。郭主任大体了解情况后,联系了她的另一位律师客户,知晓胜诉的可能性很大。郭主任感觉机会来了,她主动登门,向客户引荐律师,并时刻关注案件的进展情况,帮忙提供各种信息,在律师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此次开庭工作,并且以客户的胜诉赢得了胜利。虚惊一场,就是这次主动登门,为客户解决燃眉之急,换来了客户对她的高度认可。自此,郭主任敲开了大客户经营之门。“做生意,看重的是人品,我相信你。”客户主动联系她后为自己的孩子购买了一份人寿保险。短短一年的时间,这位客户为她转介绍了六位客户。由于这位朋友开公司多年, 经商的朋友较多,为她提供了丰富的高端客户资源。去年年底,郭主任的儿子结婚,这位客户忙前忙后,联系酒店,联系婚庆,把郭主任一家当成了自己人。郭主任说到这时,不由的笑了,“在经营客户的同时,我们都成了朋友。”

  从一位饭店的老板华丽转身,凭借着那份果敢与智慧,坚定而又自信地走在寿险的道路上。在我们看来一份平凡的工作,在郭英霞那里做的如此出色,她的选择是正确的,她的晋升部经理的梦想伴随着她踏实的实干精神,必将实现。祝愿她在寿险的道路上大放异彩,越行越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