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销售不能做一锤子买卖——记威海新华保险环翠支公司开门红保费王马红霞

2015-02-04 13: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戚坤坤

  三羊开泰,万象新。2015年首月开门红大战完美结束。在激烈对抗中,新华保险威海市环翠支公司九天部马红霞成为开门红大战的佼佼者,以保费1365595元夺得保费王。

  在入司以前,马红霞只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每日的生活不过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围绕着丈夫和孩子。偶然一次机会与公司的一位销售员相识,听他讲解保险产品,引发了对于自身所处的环境和生活模式的思考,同时对于保险的观念发生了转变。为了解更多的保险知识,马红霞决定来试一试。在公司的宣讲会上,老师所讲授的保险相关知识激起了她心中的火焰。于是,在2008年8月毅然加入威海新华保险环翠支公司。加入公司以来,一直尽心尽力地学习保险从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让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保险销售员。2010年10月晋升主任,如今已经连续64个月持续绩优,连续46个月持续明星,连续12个月持续双星。

  坚持拜访是她的信条,完善的服务是她的宗旨,精准的销售逻辑是她的原则,正是这些造就了今天的马红霞。

  她说:“今天我能作出这样的成绩依靠的是公司给予的栽培和平台,没有公司的培养和平台我不可能做到。”曾经的她,由于知识储备不足,逻辑不清,特别是长期的家庭主妇式的生活令她缺乏做大单的自信,不知道如何与大客户沟通。进入公司后,她认识到对于保险知识的熟练掌握是开展工作最坚实的基础。如是每天坚持出勤参加早会,认真听取同事的分享,思考总结自己的话术,不断改变自身。在公司定期组织的高端培训中,积极参与,通过高端论坛与会议学习新观点,用新理念来武装自己,不断拓宽视野,打开格局。工作之余主动学习提升,每天早上坚持观看央视财经频道,每天不断拜访,遇到问题主动思考解决方案并坚定执行,持续总结每日、每周、每月、每季度的工作,把工作成果与计划量化清晰,形成既符合保险行业特色又具有自身特点的工作方法。

  她说:“我认可保险,不一定所有人都认可,所以销售逻辑很重要,一访摆“事实”,二访讲“道理”,三访“促成”。她拜访客户时,会从国家政策和宏观经济形势出发引起沟通话题,再由“国十条”再进一步引起沟通银行保险存款制度,针对客户理财手段单一,主要是银行存款和房产。由银行理财风险引出保全财富的概念,分析房产的劣势--变现差、税收高、不稳定,在与客户的沟通中让客户自己提出问题,通过专业的知识让顾客主动思考得出本来由保险销售人员给出的结论。

  她说:“客户经营与服务的维持是非常重要的”。保险销售不能是一锤子买卖。马红霞深入客户群体,与客户保持良好的关系,帮助剖析保险在生活中的巨大作用。她对客户认真负责,经常邀请客户参加各种活动,让客户自己谈感受,提问题,帮助客户准确解答,制定合理的计划。对于普通客户建议以健康保障为主,高端客户则注重企业的健康经营以及财富的传承。

  从家庭主妇到销售主任,这是多么大的身份转变。正是基于理性的思考和保险行业的阳光未来。马红霞走上了这条大道。她坚定了最初的信念,由一个对保险几无所知的新人成长至今。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走下去,遇到问题解决问题,遇到困难排除困难。她坚定地走在保险这条大道上。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