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业务一线强有力的后盾——记新华保险双赢人物之济南新华保险银行业务部后援室主任欧阳鲁娟

2015-03-02 18: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欧阳鲁娟在济南新华保险从事银行业务后援保障工作。自2002年3月入司至今已有13年。从业以来,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立足本职岗位,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勇挑工作重担,贴心服务前线员工,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日常工作中,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敢于追根究底,敢于创新方法,她工作认真负责,不论是对一线队伍还是后线同事都能做到热心周到服务。在主要负责的人员管理工作中,她帮助新入司员工在思想和专业技术方面加强学习,答疑解惑,是新员工心目中的“好榜样”。

  脚踏实地,业务技能呈一流。欧阳鲁娟扎根岗位,立岗成,在平凡中努力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她将全部精力倾注在普通的后援服务工作岗位上。近年来,她带领后援室全体同事,本着“后援服务无小事”的原则,立足本职,服务银行业务渠道的一线员工,一线员工与后援服务人员工作配合默切,真正使后援室全体员工成为营业区总监、部经理的左膀右臂,让一线员工“前方打仗”无后顾之忧。

  因她主要负责的薪资、考核工作与业务一线员工的个人利益息息相关,每到发工资时常有人咨询工资事宜、核对保费数据。欧阳鲁娟总是耐心向每个人解答,直至明白为止。因为银行业务渠道的特殊工作环境,每天五点半下班之后,业务人员才能从市区各网点赶回公司,这时还要处理业务员的咨询、数据查询等问题。她的细心和耐心服务在一线队伍中留下了很好的口碑,连续几年年终测评为A,荣获六次优秀员工称号。

  善于学习,创新提效竞一流。欧阳鲁娟参加工作以来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善于学习各种知识和技能,并把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在实践中不断认识和掌握新的工作技巧。她不断完善自身知识结构,敢想敢为,勇于把好的工作技巧带到工作中来。她最讲实事求是,重视工作绩效,坚持能上班完成的工作绝不留到下班,干好八小时。虽然工作日益繁忙,但她这一工作理念却逐渐影响了全室的同事,她也成为“努力、高效”的形象写照,她的工作业绩在公司有口皆碑。

  细心贴心,真诚服务显一流。欧阳鲁娟将服务理念贯彻于工作的始终,力争把最满意的成果交给大家。她在工作中注意向其他同事虚心请教,进行多角度的分析总结和比较。本着这样的服务理念,让一线员工和同事们感受到了她对工作的热情。服务理念不光在工作上,在日常与同事的接触中,她也处处为她人着想,关心同事,不论谁身体不适,细心的她总能第一个发现。同事有什么需求,她也总是乐于助人,悉心帮助。

  欧阳鲁娟就是这样,在最平凡的后援服务岗位上积极学习、认真思考、扎实工作,始终争取主动往前赶。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锻炼意志,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工作中书写着不平凡的业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