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记枣庄新华保险续期保费部分部经理种法友

2015-03-13 14: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王萌

  在2009年,种法友经人介绍来到了枣庄新华保险公司,从零起步,亲眼见证了公司续收渠道的由弱变强,由小变大。现在,他所带领的分部在全省所有分部中稳居前五。

  从坚定信念起步

  在刚来到公司的时候,整个团队只有6个人,他也曾挠过头,也曾困惑过,他不是一个符合他所想像的保险从业者形象的人,他不爱说话,也不八面玲珑,到底我行不行?我们行不行?然而困惑一闪而过,并没有让他退却,反倒激发起了他老实人的狠劲,在部门领导的恳谈与帮助下,在所有人的努力下,他和他带领的团队坚定了做大做强的信念,很快,整个部门开始快速成长。

  从一点一滴的运作中成长

  人才引进、架构扩张,围绕自主经营,充分发挥团队传帮带的能量,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发展壮大整个分部。建设绩优文化,排名文化,激发每一个员工的进取心,全员实动,实现绩优常态化。进行收入排名,将全年目标从收入上分解,提升全员发展意愿。严抓管理,严格考核,塑造出了一支高素质的营销团队。

  曾有一个新人入司大半年时间迟迟不能打开局面,销售上裹足不前,团队的典范人物,排名激励也因为年龄的差距而对他影响甚微。种法友主动找他恳谈,规划他的道路,找到突破口,教授技能,鼓舞他的信念,现在,这个年轻的新人已经实现绩优,越做越顺。

  在团队运作中,自主经营能力是每一个团队长所看重的,种法友充分的贯彻这个宗旨,让每一位科长去经营,运作。而当他们出现难题的时候,他又会立刻站出来帮助他们。曾有一位年轻的科长在工作中操之过急,一时之间抓不到头绪,导致他所带领的队伍成绩一直不理想,种法友经理抽出来一天的时间,与这位科长谈心,彻底的缓和了他的情绪,冷静下来,帮助他理清了思路,以更加明确的方向去运作他的小团队,团队找到了方向,有了信心,有了斗志,业绩也就上去了。

  保费部有一个大名鼎鼎的“养机场”,就是从枣薛分部开始流传出来的规矩。每当开会的时候,所有人都会把手机主动的放在会议室最后面的篮子里,心无旁骛的开展各类培训。会议质量要求之严格,基础管理之扎实可见一斑。

  从文化建设中谋求长远

  种法友特别重视整个团队的文化建设,除了经营中的绩优文化和排名文化之外,还有温暖人心的家文化。整个团队就像一个大家庭,谁有困难了,无论是工作中的,还是生活上的,都会得到所有人的全力帮助。整个团队洋溢出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性竞争氛围。有团队成员宁可横跨枣庄的两个行政区划,每天在路上花费三个小时的时间也要来到他所在的职场开早会,就是为了这种氛围。有凝聚力,有战斗力,这支队伍一派欣欣向荣,并且仍在高速发展。

  “今年我们的目标是从80人扩充至160人,产能提升到年度1000万价值保费,人均月收入从8000元提升到1万元。成为全省保费渠道中的第一分部。”目标从他的口中说出来,没有高昂的声调,没有夸张的动作,只是淡定的,用坚毅的眼神目视前方,相信这个脚踏实地往前走每一步的人在2015年不会让所有人失望,实现他的目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