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并感恩 成功并不难——记德州新华保险新星部资深客户经理吕荣云

2015-03-23 14: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王伟

  一个普通的女人,入行只有一年,没有什么特殊背景,签下百万大单。这对于大多数保险销售人员来说是不可思议的事。但这就是事实。因为这个行业,她创造了奇迹。她就是入司时间只有一年的德州新华保险新星部资深客户经理吕荣云。

  吕荣云,2014年1月加入德州新华保险。2015年开门红期间,吕荣云拿下“福享一生”109万元大单,在营销员队伍中注入了一针“兴奋剂”。谈到自己的成绩,她提到最频繁的三个词就是:坚持、相信和感恩。

  坚持源于成就事业的动力

  吕荣云真正的保险生涯是从病床上开始的。“考取?保险从业资格证?时,正值自己遭遇意外,双腿无法动弹,起居无法自理。没办法,为了工作还是要坚持看书的,当时家人都让我放弃的,我没同意,那时朋友都很感动,说我有这份心,肯定能干好,说一定会帮助我。”她自述道。作为一个聆听者,在她脸上看到的不是回忆往昔困境的愁容,而是凭借坚持、渡过难关并获得朋友肯定的骄傲,那份骄傲在谈到“百万保单”时也不曾见到。

  没有哪条路总是阳光普照的,投入工作的她,像大多数伙伴一样,几乎都要遇到相似的困难:客户时常以各种理由拒绝,直接的冷脸,变相的冷落,婉言拒绝,甚至恶语相向。所有这些,如果说,在心里没有涟漪、没有纠结,那一定不是正常人,她也曾失落过、彷徨过,但是,令人高兴的是,她没有退缩,而是一直在坚持走着。她是一个善于总结和思考的人,每每遇到这些,回家后,她总是会反思总结,换位思考,然后第二天再变换方法去跟客户沟通。时间长了,一来二去也全都成了熟人。

  “是什么动力让你如此坚持呢?”我好奇地问。“一个女人,没有什么力气,也没有什么能耐,做其他的什么都不行,就保险这个工作感觉自己能使上力,所以我就把它当做我的事业来做,当成事业做也就有动力了。”很朴实的回答。

  相信的彻底,自信的踏实

  “相信就能成功,相信的越多,成功的机率就越大。”吕荣云说道。

  三月份,她刚做成了一个单子,做成这个单子还有点蹊跷。她经营一个客户很久了,也很多次向这个客户讲解过公司的产品,但客户始终没有购买的意向。在最近的一次拜访中,客户把一份其他公司的保险计划书放到了她的面前,“你不是总说你们公司的产品好吗?我感觉你们的就不及人家的,人家这个可以保意外、保健康、还保医疗。”客户的语气很严肃,似乎这份保单买定了,并且对新华保险的产品提出了严重的质疑。吕荣云拿起那份合同看了看,那是一份6000元保12万的合同,但这个产品缺少增值的设计。如是,吕荣云向客户推荐了公司的“2014健康福星”,全面地进行了讲解。经客户慎重考虑,最终选择了新华。

  “相信才能自信,自信才能成功。如果我不相信公司产品,很可能就在客户的严辞面前失掉了自信,没了自信也就没有了后来的促成,我就是相信公司的产品是最好的,所以,我很自信我可以促成。”她说。

  经营客户要不忘感恩

  “签单子前跑的紧,签完单子没影了,这种事我绝不会做,对客户要感恩,时常都要关心”,吕荣云这样总结自己客户经营的窍门。

  通过吕荣云的规划,她的客户都手握多张新华保单,只有一家仅购买了一份小额保单,这一家的家境的确不是十分富足,但是对于这样的客户吕荣云并没有“区别对待”,仍然坚持每月至少拜访一次。“在我做业务困难时是人家帮了我,我忒记着人家。”说到这里一丝严肃闪过她的脸。

  吕荣云做业务想到的不仅是客户本人,还有客户的家人亲属,每逢有活动,吕荣云也总会把客户的家人亲属都邀请上,客户或者客户家人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她也是义不容辞。在她看来,对客户支持的感谢,不仅是在客户本人,还要感恩他们的亲人,人心换人心,才能经营好客户,能够拿到这个百万大单也是她感恩客户的结果。

  标杆,架高梦想

  吕荣云和新华保险结缘还是她的姐姐吕荣凤的牵线,姐姐也是她现在所在新星部的部经理,既是前辈也是偶像,讲起以后的职业规划,吕荣凤经理成了她心中的标杆,成为一个部组管理者也成了她对未来的期望。

  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她为自己以后的工作做了规划:“坚持每周陪访新人,增强新人的信心,使现有人员可以留存;着重做增员工作,壮大自己的部组;挑战更高的荣誉,使自己更有吸引力……”说起未来之路,她侃侃而谈。

  她的言语让你感觉是娓娓道来,不虚华,很踏实,她的历程让你感觉很自然,不夸张,很朴实。朴实的坚持,踏实的自信,用感恩去经营,如此短暂的经历,如此浅薄的资历,她就获得了如此的成就。保险生涯还很漫长,职业理想也很远大,相信她会一步一步迈向更大的成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