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保险被温柔以待——记新华保险临沂中心支公司保费科长王军玲

2015-04-14 15: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白学英

  她有一双爱笑的眼睛,灿烂的笑容写满了亲切。温柔是她的标签,也成为她驰骋保险疆场的武器。她以深厚的文化底蕴抒写出对保险独特的见解,她用优异的业务成绩在团队中吹起一股柔韧的穿堂风。

  王军玲,2011年12月加入临沂新华保险公司;2013年7月晋升科长。2012、2013年保费业务位列公司第一名,2014年保费业务位列公司三甲。2015年1-3月开门红业绩16.3万,公司排名第二。

  保险为我打开了一扇窗

  知识之窗。得知王军玲曾经开过三年的书店,我并没有感到很诧异。腹有诗书气自华。从她的言谈举止就能够看出来她是一个有良好涵养和丰富知识的人。三年的书店时光让她涉猎了各种类别的图书,精神充实的同时开阔了眼界。正是因为爱看书和爱学习的好习惯,让王军玲一踏入保险行业便迅速成长。

  在踏入保险行业之前,固有的观念左右着王军玲对保险的看法。虽说不十分排斥,可是也不愿对保险有更进一步的了解,王军玲自己及家人更是连一张保险单都没有。2011年,在一位朋友的介绍下,王军玲抱着一探究竟的想法走进了新华保险临沂中心支公司的大门。自此,她对保险的看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保险的本质是提供保障,是集众人之力抵御意外风险,是一项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伟大工程。王军玲在心底里彻底认可了保险,她接连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了十余份保险单。

  多彩之窗。在从事保险续期工作之初,繁忙的业务节奏让王军玲一度有点吃不消。度过适应期之后,爱学习的王军玲很快便融入到团队火热的业务氛围中来,并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业务成绩迅速提高。

  与书店管理单调的生活不同,保险续期服务工作要求服务人员为公司客户做好保单后期服务,服务专员接触到的是涵盖各行业、各职业类别的人。从陌生到熟悉再到朋友,每一次与客户关系的递进都在激励着王军玲对默默付出的坚守。从业四年,王军玲扩大了交际圈和朋友圈,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日子也过得有滋有味。

  成就之窗。保险行业成熟的运作体系和辉煌的发展前景让王军玲看到了这扇窗户外面广阔的天空,她心潮澎湃,渴望在蓝色的天空自由翱翔。2015年开门红启动会上,当看到临沂中心支公司首位IDA国际龙奖会员穿着金光闪闪的披风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王军玲的心底充满了羡慕,她也暗下决心2015年一定要入围IDA国际龙奖会员。

  凭借保险平台,王军玲不仅取得了高收入,而且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通过自己的努力,她的家庭经济情况有了很大改善和提高。她的热心肠也得到朋友们的广泛肯定和赞誉,为朋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使她实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

  我用真诚为保险代言

  用真心换诚心。王军玲是一个乐天派,不论客户的态度友好或排斥,她的脸上始终是一副微笑的表情。王军玲还有一副热心肠,总是把客户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哪个客户遇到困难了,总是第一时间给她打电话寻求帮助。有意思的是,有一次一对夫妻吵架了,丈夫和妻子几乎是在同时给王军玲打来电话数落对方的不是。王军玲只好这边说说好话,那边劝一劝,在中间当起了和事佬。“这说明他们没有把我当外人”,虽然自己忙一点,可是王军玲并不觉得这是负担,而是客户对自己的信任。

  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王军玲也碰到过许多“难啃的骨头”。如何才能打开客户的心扉让他接纳自己,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有一名高端客户,由于她对之前其他保险公司的理赔不是很满意,所以给保险打上了不信任的标签。王军玲第一次去她家拜访,她的态度非常冷淡。王军玲没有放弃,第二次在客户生日时为她送去了公司定制的生日蛋糕。第三次,为她送去了分红报告书……从刚开始的不理不睬到现在主动为王军玲的微信内容点赞,这名客户的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

  温柔背后的坚守。和我们印象里的女强人形象不同,王军玲给人的感觉是温柔似水。水虽柔软,可是亦能水滴石穿。

  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很重要的一点是不要抱有功利心。内心简单,世界就变得简单。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最贴心的服务直至客户满意,这是首先要完成的硬性指标。其次,站在客户的角度,真正为客户的利益着想,这样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有时候,你和客户的距离就是一个微笑的距离,就是再一次叩响客户家门的距离。

  保险是一份助人的事业,它应该和美好、阳光、保障联系在一起。每一位保险人都是保险行业的代言人,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生命跃动的音符。保险于世界是温暖的,它应该被你我所接受,大家一起接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