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精神 勇往直前——记新华保险淄博中心支公司法人业务部沐文河

2015-04-15 13: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李恒

  沐文河,新华保险淄博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淄博新华保险)法人业务部经理。军人出身,在部队历练多年,转业后,于2005年1月加盟保险行业,到现在已从业10年。十年磨一剑,沐文河经常讲的一句话就是:面对困难,不能退缩,狭路相逢勇者胜,要有敢于亮剑的精神和勇气来战胜一切困难。

  2009年加入淄博新华保险,六年来,沐文河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在法人渠道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1年获得山东分公司“优秀经理人”荣誉称号;2014年荣获山东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2年至2014年,连续总公司高峰会会员。

  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平台,体现的是沐文河对保险事业的无悔选择,对追求卓越的强烈渴望,对振兴淄博法人业务的坚定信念,也是对他顽强的意志品格和敢于亮剑的职业精神最好的呈现。

  干工作就要不怕苦,不怕累,有恒心,有毅力

  “有志者事竟成。”2009年,沐文河刚加盟淄博新华保险法人业务部时,面对的形势是部门人员少,整体业绩差。对此,他没有放弃和逃避,既当管理者又当业务员,凡事亲自作业。一方面在加强内部队伍建设,一方面积极开拓中介业务,法人渠道逐步有了起色,是为小试牛刀。

  “苦心人天不负。”经历了万事开头难之后,沐文河带领法人渠道,乘胜追击,半年多的时间里,业务面貌得到了改观,进入分公司法人序列前列,尤其是最近几年业务整体连续四年保费正增长;连续五年毛价值正增长;连续五年荣获分公司价值贡献奖;核心业务中介渠道连续四年全省第一。

  2015年,沐文河在强化队伍工作标准化的同时,狠抓交叉专务队伍建设,与交叉专务一起努力,交叉卡单销售也上了一个新的平台。

  心存责任方有为

  热爱公司,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作为一名保险人,沐文河经理从严要求自己,工作上尽心尽力履行自已的职责。强烈的责任感是成功的关键,信念坚定是十年多来他一直坚持在法人岗位上从未动摇的原因。

  沐文河不仅个人责任感强烈,也把这种精神传递给队伍。“时势造英雄,英雄亦适时。”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都有自己的责任和价值。对违规作业,弄虚作假的事情他坚决制止,绝不容许他人侵占公司利益。当出现一些高风险业务时,即使有再大的业务压力,他也会拒绝。他常说,做业务坚决不能弄虚作假,要对公司和自己负责,更要对客户负责。

  何以犒赏人生,唯有再上征程。保险行业正借政策的东风蓄势腾飞,淄博新华保险法人业务必定能够再创佳绩,获得更大的突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