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名保险营销员的“无能”点赞

2015-04-20 13: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白学英

  齐爱杰,2003年9月加入新华保险临沂中心支公司,2014年4月晋升业务主任,目前小组在册7人,小组成员平均司龄5年以上。

  在见到齐爱杰本人之前,我的心中存有很多疑问。她从事保险12年了,可是职级只晋升过一次,只比普通业务员高那么一点点。她的成长之路为什么这么“缓慢”?又是什么让她在职级没有晋升的情况下一直坚守在保险行业的第一线?

  守护一位母亲心愿的故事

  见到齐爱杰,我所有的疑问顿时烟消云散。她性格开朗活泼,并且十分健谈。显然,她对自己目前的工作状态很满意。齐爱杰并非临沂本地人,她的老家在淄博,因为结婚、工作的缘故定居在临沂。身为一名外地人,在陌生环境里开拓保险业务的困难可想而知。正如她自己所说“大家对我产生信任也是需要时间的积累”。何况,她本身就是一个热爱生活、懂得享受生活的自由派。

  齐爱杰是一个非常重感情的人,她的客户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事情,她总是不遗余力地提供帮助。2006年9月份,一位朋友给她介绍了一名客户。这是一位9岁孩子的母亲,想为她的儿子购买一份健康保险。可是,她的儿子曾经在两年前被市医院诊断为尿毒症。

  作为三个孩子的母亲,齐爱杰明白孩子的健康对父母来说意味着什么。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齐爱杰为这位母亲办理了投保申请。不出意料,不久新华保险公司下达了拒保通知书。齐爱杰又来到这名客户家中,询问孩子现在的身体状况。经过询问得知,当年孩子在市医院被诊断为尿毒症后转到了山东省立医院治疗。经过专家诊治,孩子并非尿毒症,住院十几天后就治愈出院了。听到这里,齐爱杰决定,为了这位母亲的心愿再试一次。她自己出钱打车去省立医院调取了孩子的住院病历,按照公司的要求为孩子做了全面的身体健康检查,资料准备齐全后再一次提交了投保申请。等待投保结果的每一天都像是煎熬,当客服内勤打来电话告诉她保单承保的那一刻,她高兴地跳了起来。为了这份保费1000多元的保险单,她付出的时间、金钱和精力已经远远超出了保单给她带来的收益,可是这件事情给她带来的精神鼓舞难以衡量。这份保单对一位母亲的意义也远非一份保险这么简单,而是一份深沉母爱的守护。这也更加坚定了齐爱杰对保险的认同和在保险道路上继续走下去的决心。

  客户加保的故事

  从2003年加入新华保险公司,齐爱杰已经入行13年了。说起当年选择新华保险,她直言是被新华的产品所吸引。只有拥有好的保险产品,才能在向别人推荐时底气十足,也才能带给客户更多的保障。虽然已经从事保险十几个年头了,可是齐爱杰的客户数量仅仅只有150多名。这是一个少到让人吃惊的数字,这样的数字如何支撑起一名业务人员十几年的保险生涯?

  齐爱杰笑着说,“我的保险业务都来自老客户加保和转介绍”。有一名女性客户,在刚参加工作时为自己购买了一份健康保险。当她结婚之后,又在齐爱杰这里为他的丈夫购买了一份健康险。不久,她生了宝宝,又为她的孩子购买了一份少儿保险。正是出于对齐爱杰的信任,老客户有需要的话都会在她这里加保。服务好了老客户,保单业务自己就会找上门。

  有一次,一名客户出险了,在医院里住院治疗。齐爱杰得知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探望,并帮助客户准备理赔资料。回到公司后,这名客户打来电话说医院的一位医生想了解保险,但是不一定会买,询问她能否再回来给讲解一下。当天天气很不好,外面倾盆大雨,可是齐爱杰在公司早会结束后又赶到了医院里。这名医生被她的付出精神所感动,当场给自己的孩子和父母购买了三份保险。这名医生对她说“看到你对待客户如此用心,我相信你的服务。”

  一棵杏树的故事

  齐爱杰每做一件事情之前总是把客户的利益放在首位,为客户着想的原则也为她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她的客户几乎都能成为自己的朋友。

  从事保险行业这么多年,齐爱杰引以为傲的是拥有一批绝对忠实的客户,他们有的甚至已经变成了自己的亲人。曾经有一名山区的客户,自家种植了很多山杏。在山杏成熟的时节,客户给齐爱杰打来电话邀请她到家中吃杏。齐爱杰开玩笑地说喜欢吃自己摘的果实,让客户给她留一颗杏树。很多天过去了,当齐爱杰终于腾出时间来到客户家中拜访的时候,看到这名客户真的给她单独留了一棵杏树,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山杏,等待她亲自采摘。

  听到这里,我完全理解了齐爱杰在保险道路上所做出的选择,也充分感受到了她对保险的热爱和对目前生活、工作状态的享受。专注服务,成就未来。虽然职级晋升很少,可是她的保险知识和阅历一直在成长、增加。有了十几年保险从业的积淀,齐爱杰更是对各类保险知识了熟于心。她的使命远没有结束,接下来,她要开始全面为职级晋升而努力。厚积而薄发,相信齐爱杰一定会在保险道路上走得更远,冲上蓝天划出属于自己的绚丽色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