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千挫不倒 韧,百折不断——记新华保险德州市禹城支公司高级客户经理赵秀芬

2015-05-07 17: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赵秀芬,德州新华保险公司的一名普通的业务员,然而她又是不普通的,不是因为她高级客户经理的职级,也不是因为她持续绩优的表现,而是因为她“千挫不倒,百折不断”的坚韧意志。

  她的“不容易”你不曾体会

  2009年,赵秀芬加入德州新华保险,那时她的家庭非常贫困,白天管理自家的二十亩地,中午抽时间去做两个小时的钟点工,晚上带着只有一周半的儿子去拜访客户,两个女儿都在上学。天道酬勤,不长的时间她就晋升到了业务主任的职级。她这时的家庭,丈夫做着木材经济的生意,虽挣钱不多,但是他们的辛劳已足够换来幸福的生活。

  有时候,事情总是令人匪夷所思。不知是老天有意考验这个幸福的家庭还是给她开了一个玩笑。2013年,婆婆得了偏瘫,三天以后丈夫又被查出得了尿毒症,当时三个孩子都在上学,自己还有个年近八十的母亲。事情就像夏天的雷阵雨,顷刻间,家庭的担子一下子就重重地砸在了她的肩上,没有任何的准备。自从得了这个病,丈夫失去了劳动能力,并且几乎每个月都要去医院做透析,高昂的医疗费用曾让他想到放弃并一度拒绝继续透析治疗。这时候的赵秀芬除了每天上班、照顾家庭,还要不断地劝慰丈夫:“你不治了,孩子咋办?你妈咋办?你要是真想死,我可能比你死的还早,有你才是我们的希望。”说到这儿,赵秀芬眼里泛出了泪花。面对这样的她,丈夫放弃了执拗选择了继续治疗。

  “那一次送到医院时人都快不行了,家中老人身体不方便,孩子也小,就我自己在医院陪他,那时感觉自己特别无助,感觉生活已经没有希望了。”哽咽的话语中,我感受到了这个女人的“不容易”。

  母亲燃起生活的希望,客户激起工作的热情

  经历了很长时间的失落,最后又重燃起生活的希望,这还要感谢她的母亲。“如果公司有表彰大会,我肯定会带上自己的母亲,是我的母亲给了我生活下去的勇气,我的母亲已经快八十了,在德州平原县恩城镇都知道,在105国道有一个老太太扫大街,而且还年年受表彰,母亲就是我的榜样。”说到自己的母亲,赵秀芬脸上显示出无比的骄傲。

  因为生活的原因,曾经懈怠了工作,是客户重新激起了她工作的热情。“经营了这么多年,我们那满大街的都是我的客户,如果我懈怠了,他们去找谁?我忒善始善终的给人家服务好。”现在的赵秀芬没事就骑着电动车走街串巷去宣传保险,帮客户理理保单。过年时,她还在村口挂了一个横幅---新华保险赵秀芬经理祝各位发洋财。

  祸福相依,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赵秀芬是一个有远见着实的人,在她没有步入保险行业之前他就为丈夫购买了保险。加入新华以后,她又在新华为丈夫投保了“健康福星”。丈夫被诊断出患病以后,获得了十多万元的赔付。“没有这笔赔付,我的家庭很难度过这个难关,我是保险的直接受益者。”

  现在她的丈夫病情已经稳定,只需每隔几个月去济南透析一次,而且已经可以工作挣钱了,他又重新捡起了木材经济的工作,孩子们的状况现在也很好。“现在他每年挣的钱能够满足自己的医药费,而且还能每天接送儿子上学。他爸的身体好了,孩子们也很争气,大闺女工作很努力,领导想培养她做经理,二女儿学习也很棒,全校1600多人,她的成绩全校前五,以前家里破破烂烂,现在我给婆婆盖了养老房,家里的电器也有齐全了。”赵秀芬一口气说到。从她自豪的脸上看得出来,她的生活现在很幸福。

  家庭能够走出低谷得益于保险公司的赔付,现在她的幸福生活别人看在眼里,所以她的家庭也就成了“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实际例子。这样的经历也给他的业务带来了帮助,“每次我要是感觉哪家的保单能成,我就会拉着我老公去,我们家就是公司信誉的实际代言人,丈夫得病时的困难几乎十里八乡全知道,能够走出困境,我们家就最有说服力,一般带着丈夫去了我的保单也准成。”说到这儿赵秀芬得意的笑了。

  崇尚专业

  赵秀芬是一个崇尚专业的人,拜访不脱职业装,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加入新华可以说完全是赵秀芬的一次“任性”,她是被她的增员人的职业装所吸引才有了做保险的念头。“在农村能穿一身职业装显得非常有涵养,与农村妇女不同。”这是她当时的感觉。不忘初心,当时被保险营销员的职业所吸引,现在的她也一直坚持着职业的装扮。“我就是想让人家看到我的专业。”赵秀芬如是说。

  “不错过任何一次培训学习的机会。”这是赵秀芬给自己制定的工作纪律。“我这些年再苦再难也没有无故缺席过一次培训课。”她坚定的说。通过她不断地学习,不但保险知识烂熟于心,而且她的大专学历也快下来了。“我学的金融学,理财规划师方向的,这两天就快下证了。”她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对于一个农村妇女来说这的确很不容易。

  在专业方面她不光对自己要求严格,对新人要求也是如此。“往前我打算在自己家腾出一间房子,装修成办公室,我们那去营业区培训不方便,有需要时我就把他们弄到我那去学习。”

  现在的赵秀芬气色好、干劲足,凭着坚韧的意志、专业的素养,她的保险事业一定会越走越顺,她的生活也一定会越过越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