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已成为她的一种坚守——记新华保险泰安市新泰支公司资深客户经理宋鹏玲

2015-06-01 10: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初见宋鹏玲的人,都会觉得亲切,开朗而乐观的性格,与人毫无距离感,正是这位亲切的大姐,在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却是赫赫有名,在泰安中心支公司更是人人皆知,被大家称赞为“新华铁人”、“新华保险的长青不老松”。

  2008年9月10日宋鹏玲结缘新华,5年以来个人累计保费已超过370.4万元,连续61个月月月标保过万,自2009年开始连续四年入围IDA龙奖,2011年以来连续三年入围高峰会会员……2013年9月,一份特殊的荣誉光环再次戴到了这个年逾50岁的宋鹏玲头上,她被新华保险总公司评为十七周年司庆“最美新华人”荣誉称号,2012年两次手术后重获新生,宋鹏玲更是深刻的体悟到寿险的功用与意义,并以自身的生活态度影响着、感动着身边的所有人。

  立足新华,扎根保险

  宋鹏玲,1960年4月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工人之家,家庭教育非常严格,加之骨子里就有的那种坚强的韧劲,养成了她坚强不屈、勇于争先的性格。17岁于新汶矿务局协庄煤矿就业,因表现优异在1998年,正式提拔为物业服务公司主任,而且一干就是十多年的时间,本该可以享享清福了,但是不安分的她又开始了她另一段光辉灿烂的历程。

  加入保险本来就是偶然中的必然。对于国有企业单位内退的宋鹏玲对于保险可谓是一无所知,之前朋友介绍买保险,都会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更不用提是干保险了。一次偶然的机会,新华保险泰安市新泰支公司举办了大型的财富论坛,没想到就是这一次,让宋鹏玲真正意义接触到了新华保险,从此也开始了她在保险生涯的辉煌之路,2008年9月10日,她正式成为了新华保险泰安市新泰支公司的一名普通营销员。

  最初,保险对于宋鹏玲的吸引之处在于收入,第一个月的佣金收入将近20000元,相当于她近一年的退休工资,这给了宋鹏玲最初坚持下来的动力。随着保险经验的丰富,宋鹏玲更加认识到寿险真正的功用和意义,意识到这份工作带来的不仅仅是自己收入的提升,更是带给客户的一份实实在在的保障。2009年宋鹏玲的客户吴女士为爱人安先生投保了吉星高照产品,2010年,安先生突发脑出血,宋鹏玲迅速看望,并为其办理理赔手续,最终理赔重大疾病保险金100000元,2011年安先生病情恶化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宋鹏玲又跑前跑后为其办理相关理赔,公司理赔全残保险金203850.96元,累计理赔30余万元。

  宋鹏玲说,自己从业5年多来,一直摸着自己的良心做保险,给客户实实在在讲保险,这才是能让她在这条路上走的更久、更远的长久之道。也正是宋鹏玲的这种坚持,换来如今客户信任她,朋友相信她,公司依赖她,也使得她可以坚持连续81个月月月标保过万。

  打不倒的新华铁人

  正当宋鹏玲享受着辉煌的同时,危机也在一步步向她逼近。2011年11月,在一次例行体检中查出身体异常,后经专业医院确诊为甲状腺疾病,而且病情急剧恶化。2012年1月份不得不以手术来进行治疗,可正在这时,宋鹏玲的两个客户相继意外出险,宋鹏玲不顾家人反对,坚守自己一直以来对客户服务如一的心,坚持帮助两个客户完成理赔后才安心的前往济南进行手术。

  甲状腺手术结束后,宋鹏玲的声音变了,很多时候想发声发不出来,家人、朋友都劝她在家休养,但是坚强的宋鹏玲想到自己一直以来坚持的信念,想到自己服务的客户,仍没有放弃自己的寿险事业,有时候拜访客户或者帮助客户理赔完回到家后宋鹏玲都不敢再干活,一动就是一身冷汗。很多人不理解她的拼命,她却说,寿险业像个“围城”,进去里面的人才留恋那些让自己感动的点点滴滴,也只有里面的人才知道一路走来坚持的意义,她就是这里面的人,她不想走出这个“围城”。

  就是在这样的坚持下,宋鹏玲手术当月1月份期交规模21000元,依然保持着月月过万的记录。宋鹏玲的故事感动着无数的新华人,住院期间许许多多的并肩战斗过的战友们打电话和发短信给她鼓励。虽然身体极度的虚弱,但在电话的那头听到的依然是她坚强的话语:我很好,感谢兄弟姊妹们的关心。你们一定更加努力的工作,等我回去我们再并肩战斗,共同为新华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更多的客户带去保险的保障,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新华保险的福音。

  宋鹏玲坚强乐观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但老天爷并未有因此而眷恋她,不幸再次降临到她的头上。2013年12月,她又被查出患有肺部疾病,不得不再次到北京接受了手术,而此次手术她与死神擦肩而过,切除了右侧肺部的1/2。这个53岁的老太太接受着常人难以接受的身体上的折磨。与此同时,又一个晴天霹雳从天而降,自己还没有从北京康复出院,年迈的老父亲却撒手人寰,双重的打击让她坠入深渊。身体的疼痛,心里的悲痛,没有压垮她,反而是这份经历让她更加感激自己的这份事业,虽然自己身体和家庭的变故,给她的精神带来不小的冲击,但是宋鹏玲依然坚持着当月签单保费过万。直至现在,她依然坚信,只有坚强,任何的病魔才无法打败她,任何的困难也无法打到她,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她还有那么多信赖我的客户,她不能对不起他们,还要给他们做更好的服务,服务一辈子!

  2013年6月,宋鹏玲的一位客户丁先生被查出胃癌,正当丁先生一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宋鹏玲及时的出现了,拖着并未痊愈的身体,不断的安慰客户,她告诉客户自己两次都这样挺过来了,相信你肯定也没有问题,同时帮助客户办理理赔手续,当她亲自把20万的理赔通知送至在北京协和医院治疗的客户手上的时候,这位40多岁的汉子止不住流泪了,他说:宋大姐,你自己身体不好,还牵挂着我,还要这么远跑来看我,我这辈子都忘不了。我一定要好好的配合治疗,等我好了之后,我要和你一起宣传新华保险,让我认识的每一个人都知道,新华保险就是这样的为客户着想,我选对了公司,选对了人!而她却说:这都没什么,我是一名普通的新华保险营销员,也是一名新华保险的老客户,更是保险的受益者。

  公司品牌就是个人品牌

  很多人好奇,一年来不断地面对打击的宋鹏玲如何还能坚持着月月过万的保险之路,这与宋鹏玲在朋友、客户中的好人缘密不可分,很多客户,只要跟宋鹏玲接触过一次,便成为朋友,知道她这一年所遭遇的,都跟她感同身受,很多客户打电话给她,介绍身边的人做保险,也正是这样,有时仅靠电话沟通,宋鹏玲就签成了不少单子,大家信任宋鹏玲,也就更加信任了新华保险。

  对于宋鹏玲来说,5年的时间已经让她跟新华保险融为一体,自己的品牌也紧紧的与公司品牌绑定在了一起。为了更好宣传新华品牌,遇到客户理赔,只要条件允许,宋鹏玲都会自己出资,举办各种规模的理赔现场会。场面最盛大的一次到场300多人,同时邀请泰安电视台,新泰电视台知名记者到场现场报道,在当地也引起了相当大的轰动。看似令人羡慕的宏大场面,无不是这么多年来,宋鹏玲客户良心经营的成果,每次召开理赔会,她服务过的客户、身边的朋友亲人都愿意带着自己身边的人一起参加,与宋鹏玲见见面、聊聊天。而每次,宋鹏玲都感激这些一直以来支持她的朋友们,每次理赔会,她都会预定远远超出预计数的桌次,甚至不惜包下酒店,为的就是怕这些一路以来支持她的朋友没来了没有合适的位置就坐。

  正是宋鹏玲的这份良心经营,在所有知道她的人心中,都对她默默竖起了拇指,也使得新华保险品牌也得以迅速扩大,在新泰老百姓心目中的地位不断提升,使得在得到客户信赖的同时,个人的品牌和价值更加的彰显出来。

  宋鹏玲常说,只要我的身体还允许,还能走得动,我还会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为新华的荣誉,为众多信赖的客户,坚定不移的走在保险的大路上,我相信我自己一年更比一年强!这就是宋鹏玲,打不倒,压不垮的宋鹏玲,让我们衷心的祝愿她,祝她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她始终坚信态度+能力=成功,她也一直在践行自己格言,我们也祝愿她在新华的路上走得更加完美!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