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惑之年起航保险创业路——记新华保险莱芜中心支公司市区营业区金鹰部经理王珍英

2015-06-01 17: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郑曼丽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只要有梦,无论年龄,坚守信念,总有风光在前头。

  眼前这位老太,穿着时尚,步履轻盈,45岁时开始自己的二次创业,从事保险业十余年,仍然保持着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奔走于客户之间,为保险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王珍英经理,2006年的一天,机缘巧合,为给儿子买份保险,考察了莱芜寿险市场的所有保险产品,对比之下,青睐于新华保险的产品,因此结识了新华保险,重燃了她二次创业的火花。不久,便加盟莱芜新华保险,成为一名寿险营销员。从业十余年,不断充实自我,挑战自我,在成长的道路上,收获了尊严与荣誉。2005年获山东省妇联“山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10年成功晋级部经理,带领43人的团队。从业以来,年保费平均40余万元,连续九年个人业绩排莱芜新华保险前十,65个月连续绩优,连续三年入围山东分公司全明星峰会。今年截至5月份,王珍英经理个人保费累计27.2万元。种种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她的勤奋与执着,正是因为她的十年坚守,为自己的晚年生活增添了绚丽的一笔。

  十年如一日,为客户打造五星级服务

  “实在人”,这是客户对王珍英经理的最普通也是最高的评价。为了让客户享受到五星级的服务,奔波几十公里为客户送保单、送分红、送续期发票。客户生日记得比自己家人的生日更清晰,她都要亲自登门祝福并送上生日蛋糕。问她值吗?他只是微微一笑,这是我做人的原则。王姐不是只做表面的服务而是用真心和责任心去做服务,将心比心,客户感同身受。13年初春,王姐得知她的一位客户(林女士)不幸患癌症,正在淄博接受治疗。王姐询问到客户住院地址后,前后三次去淄博慰问,第一时间整理林女士的住院病历,交予公司,在三个工作日内将理赔款20万元交于客户手中。此外,她一直关注客户的病情进展,当得知客户病情加重时,经客户家人同意,积极协助客户联系济南齐鲁医院并协助客户办理转院手续。经过半年的治疗,林女士的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出院后,林女士邀请她到家里做客,握着她的手,说“人逢低谷时,才看出朋友的重要性,得知我生病后,以往的生意伙伴都是来要账,而你,却来给我送钱,并且帮助我这么多。”为表感谢,林女士为家人全部投保重大疾病保险,共计六张保单。她打开了家庭式保单开拓的先河。

  与团队共成长

  王经理以前在一家纺织企业任副厂长,多年的管理经验为她日后的带领团队打下基础。自己的成功不算成功,团队的成功才算是真正的成功。王经理在关注自己发展的同时,不忘团队的成长。她时刻想着属员的发展,为每位属员制定专属的职场发展规划,建立工作日志,跟踪每位属员的工作进展;为每位属员争取培训名额,拓宽每位属员的展业之路;积极联系行业中的成功人士授课,为团队供给营养,为属员解决展业中的遇到的困难。陪属员陪访,为属员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难题,视她们如亲姐们。今年截至5月份,她所在的部完成规模保费120余万元,属员无论从个人成长还是收入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王姐更加得到了属员的信赖与拥护。“有难事找王姐”成为她团队的口头禅。

  与时俱进的老太太

  王姐喜欢扎堆,喜欢跟年轻人在一起,她说“跟年轻人在一起,感到轻松,感到快乐,不自觉地自己也年轻了许多。”王姐利用下班时间,自学金融保险学、医学等知识,为的是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跟上时代进步的步伐,不至于与客户沟通时,出现断篇。她认为,一名合格的保险营销员,应该具备丰富的知识储备,为客户提供多方位多渠道的信息,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努力培养一种让自己坚持优秀的习惯。”这是一位60岁的老太为自己制定的人生目标。

  大致统计,这位快乐老太的二次创业,共服务客户400余人,理赔款共计 60余万元。这些理赔款,缓解了许多家庭的经济压力,给予他们治愈疾病的希望。“每天,我拿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坚持锻炼身体,有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服务更多的客户,把事业做的更加长久.”王姐如是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