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理赔不难——济宁新华保险兖州支公司众鑫部部经理卜祥东

2015-06-02 09: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我叫卜祥东,现任新华保险济宁市兖州支公司众鑫部部经理。2007年5月入司,到现在已经8年多的时间了。8年内作为保险代理人,作为一线业务的管理人员,感触于新华业务、团队、实力日益壮大的同时,更加惊叹于公司的理赔服务、理赔理念。

  理赔作为保险公司履行承诺的一个重要环节,许多客户投保的初衷就是看这家公司的理赔好不好、快不快。所以,在投保客户出险后,我们所做的就是积极地协助客户办理理赔。通过统一客服电话95567报案,理赔材料的收集、提交,理赔结论的及时转达,结案材料的及时领取。各个环节均可体现我们的服务、公司的服务。

  做保险的这几年来,经历了大大小小的很多次理赔。其实寿险在理赔前,是抽象的,是看不到的,只有通过理赔才能真正体现寿险的功用和意义。记得之前有这样的一个赔案:2011年4月30日,兖州客户28岁的黄某不幸车祸丧生,她曾于2008年9月购买吉利相伴A款保险,保额5万元,保费2300元;5月23日,受家属委托营销员将理赔申请材料提交到公司,案件正式进入理赔流程;5月24日,案件结案;101949.7元理赔款打入受益人账户。这件事给了黄某所在镇上所有人极大的震撼,都没有想到新华保险会这么重承诺,守信誉,理赔这么及时、到位,短短两天时间就把理赔款送来了。这个案子对周边的人影响非常大,现在一谈起保险,人们想到的就是新华保险。

  理赔是保险公司经营的重要环节,更是验证保险公司业务质量和服务质量最重要的环节。一张保单就是客户对未来的一份期待,一张保单也是保险公司对客户的庄严承诺,保险业应该发挥出自己风险补偿、服务百姓的基本职能,极大的改进和提升自己的理赔服务。人们也希望保险业能有更优质快速的理赔服务,日常的每一单保险理赔能做到及时、关怀,不惜赔也不滥赔,这样才能赢得人们的信赖。

  其实我认为,在新华,理赔很简单,并不是社会常说的投保容易理赔难。只要认真读懂保险条款,出险后第一时间通知公司,及时递交索赔申请和索赔材料,就能顺利的开启理赔流程。理赔是一站式的服务,客户只需要待在家里,不出家门,我们就会把理赔款及时准确的送到客户手上。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