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执著保险路——记新华保险淄博市沂源支公司侯梅芹

2015-06-02 09: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积极阳光,乐观豁达,侯梅芹总是给人一种这样的感觉。自2005年加盟淄博新华保险公司以来已整整十个年头,用她自己的话来讲,除了感叹时光转瞬即逝外,十年间保险给自己带来了数不清的酸甜苦辣。

  93年瞒着老公买了一份保险算是初识保险,期间除了给孩子买过一份外直到05年再没接触保险。或许是机缘巧合,2005年当有销售人员向自己的同事介绍保险时,她偶然看到了福如东海的计划书,并被产品所吸引。而当得知别人做保险每月能挣2000块钱时,她对比着自己每月600块钱的工资瞬时萌生了一个想法:我为什么不试试呢。于是主动跑到公司去咨询。由于同业公司也有邀请她的,还是有些犹豫。正好表弟的一番话打消了她的顾虑:你去新华是看着产品好,现在怎么又在一点小事上纠结了?释然,毅然而然加盟新华!

  从此,侯梅芹在寿险路上不知疲倦的一路奔跑。进入公司第一个月个人保费就达到1万多,并且一直用高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从来不掉队。2008年她以连续12个月保费过万的成绩被誉为“沂源铁人”的称号。后来绩优的标准一再提升,她始终坚持做绩优,2015年一月份开始公司倡导月月佣金到6000元,侯梅芹仍是为数不多的月月坚持做到的人。个人绩优的同时,做大组织也是她孜孜追求的目标,尤其是2014年借助公司的大型组织发展活动,小组人力得到突破,成功育成2个小组,晋升资深业务主任。成绩的取得源于强烈的责任心、辛勤的付出和以身作则。

  责任心强,目标坚定。新人留存是寿险行业的重要课题,侯梅芹在新人身上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小组新人绩优占比高,高津贴获取人力占比高,有了收入极大地促进了留存。在她的内心里觉得,人家是相信你才跟着你干,所以自己有责任将他们带好。除了正常的陪同展业外,侯梅芹抓住一切时机与新人沟通,提升技能。她不仅给自己树立了持续做绩优的目标,同时也严格要求组员,特别是新人,每月都要获取最高津贴。一位组员因家里老人长病,需照顾病人,所以出勤受到影响。侯梅芹在尽自己能力帮助的同时,要求组员必须坚持,最终组员度过了最艰难的几个月,持续绩优。组员说:我们主任每月都能做到4件以上,佣金月月超6000元,她就是我们身边最好的榜样。

  以诚待人,追求卓越。酸甜苦辣都有,还是甜多。心直口快的她为自己的小组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和谐融洽的氛围。哪怕有时言语过激,组员也知道是对他们好,为他们付出,及时的沟通总能化解可能产生的误会和隔阂。侯梅芹希望每个组员做的都比自己好,来干就尽力去帮,实在做不了也是好朋友。融洽的氛围,以身作则的带动使得侯梅芹小组每每在业务竞赛中脱颖而出。同时,随着队伍不断壮大,职级不断升高,她越来越有“高出不胜寒”的感觉,深知只有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才能带领队伍走的更远,走的更好。

  忠于寿险,爱岗敬业。“我跟保险有缘分,而且深深的爱上了它”,侯梅芹经常这样评价自己和保险的关系。因为是保险成就了自己,锻炼了自己。对客户而言,每当客户有理赔时他就更加觉得自己所从事的行业是多么伟大。她不仅告诫自己,也告诫组员,客户不买不要紧,是人家不了解,不是人家的错,而是我们工作不到位,没有静下心来,有时甚至连最基本的“保险是什么”都没有讲清楚。无欲无求面对客户,客户就无处不在,怀着一颗平常心,多与客户交流,只有反复不断讲,才能打动客户,甚至打动自己。

  十年风雨兼程,总有难忘的瞬间。2008年“福家伴侣”产品大战,老公外出开会,正值孩子上初中,忙碌的侯梅芹打电话给孩子说吃方便面先对付一下,结果忙到很晚竟把孩子忘了。本来平时就很少管孩子,都是爸爸照顾,回到家面对正在看书的孩子侯梅芹抱歉的说了一声妈妈忘了。孩子无心的一句:你现在除了保险心里还有我吗!委屈,难受,顿时涌上心头。她一边做饭,一边流泪,心想如此这般究竟为何?其实孩子是无心,而且从来不埋怨,甚至每每提到自己的母亲都很自豪。侯梅芹说对孩子的爱有两种:在家守着,多陪陪是一种;努力拼搏,获得好的收入,创造好的条件也是一种,而我属于后者。老公原先不支持,现在也常跟同事开玩笑说:你们五个人不及我老婆一个。

  家人的支持,个人的努力,真诚的付出,卓越的团队,侯梅芹一路走来,努力着,坚持着,借助行业和公司的良好发展势头,一颗寿险行业的新星正崭露头角。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