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永向前——记淄博新华保险保费部荆艺伟

2015-06-02 14: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朱军

  荆艺伟,新华保险淄博中心支公司保费部的一名员工。全身心投入到保险工作中,兢兢业业,充分体现出了对保险事业的热爱和高度责任感。2014年凭借自己的努力,连续三个季度评选为“最美新华人”,并持续保龙绩优21月。

  有人曾经说过:“火是黄金的考验,困难是成功者的考验。”荆艺伟正验证了这个说法。在她的字典里,“客户是上帝”已成为一个定式。她总是说:“客户的需求始终是我服务的方向,努力为客户解决实际困难,是我取得成绩的最好途径。要想做好业务,要想有好的发展,必须以自己诚信优质的服务去打动客户。”诚于人必先己诚,信于人必先己信,她用自己的行动打响了自己的品牌,用自己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一位又一位客户的心。

  客户的困难就是她要解决的困难。多少次,客户为孩子读书的问题而烦恼、为妻子生产能找到好医院和医生而苦恼,荆艺伟都是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在工作之余开始她的忙碌和奔走,目的只为一个,能为他们的孩子找个好学校,为临近生产的客户妻子找到好医院和大夫,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眼前的实际困难。在开展汽车按揭贷款保险业务时,她看到有些汽车销售商找不到办理贷款的银行,就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落实银行;这不是为做成一笔业务而付出的特殊努力,这些困难的解决,有自己的一套说法:我做保险不是为了求客户去买保险,而是要将保险的理念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能接受保险、理解保险,让客户能认识保险的真正涵义,借帮助客户解决部分困难的机会,得到客户的信赖与尊重。

  她有着兢兢业业、刻苦耐劳的工作精神,努力在“勤”、“细”、“钻”三个字上下苦工夫。展业是困难的,要展好业更是难上加难,但她没有畏惧,更没有退缩,她将时间排得满满的,何时去何地访哪些客户,何时要将何单业务做进来,她都有一张完整的计划表,这是她的做事原则,为目标制定计划,有目标,才会有努力的方向。为了能使客户更加了解大众,时常夜以继日地奔走在新、老客户之中,时常上门拜访客户,耐心细致地为他们宣讲大众保险的情况,推介公司的各类险种,使客户由不信任到信任,由不了解到了解,由知之不多到知之甚多,一步步推进。为了公司,为了业务,她从不抱怨,从不疲倦,只要能为公司争取到业务,再苦再累,她也心甘情愿。认识和熟知她的同事与客户都知道,即使她心里压力再大、工作再苦,脸上都永远挂着一丝微笑。那微笑是暖人的,是笑到大家心坎里的。

  2014年,去北京参加员工体检时,她被查出宫颈癌早期,治疗过程中,整日在疼痛中度过,日不能安,夜不能寐,但她却咬紧牙关忍着,积极主动配合医生的治疗,在住院期间不忘与老客户沟通重疾理念,把自身最形象生动的案例展现在客户面前,让客户意识到在风险来临前需要有充足的保障,最大程度的防止以后的生活被改变。痊愈后更是拥有常人难以理解的心态,立刻返回岗位继续工作,成功地为更多人送去保障。

  在她从事保险事业的日子里,没有休息日、节假日的概念,与家人能吃上一顿热乎乎的晚餐更是丈夫与儿子的一种“奢望”。多少次,她伏案在办公室里,啃着面包、喝着白开水,为设计一套适合客户需求的方案而精心准备;多少次,她来不及吃午饭便匆匆出门,到客户那里没等坐稳,便掏出自己设计的方案滔滔不绝地向客户介绍;多少次,她耐着严寒、顶着酷暑独自跑到客户那里,将赔款亲自送到客户手上,就为了客户的一个安心。她明白,只有在确保公司利益的前提下保证好客户的利益,站在客户的角度作换位思考,才能赢得对方的信任。确实,她做到了。

  有着一股像钉子般的钻劲,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保险界同行,她始终坚持哪里有业务就往哪里钻,一点一滴,一笔一桩,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就会让她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在她的包里,有一本黑皮笔记本,里面记满了客户的资料,哪位客户哪项业务何时需要续保,她都记录得清清楚楚,时不时地翻开看看,生怕遗漏了客户,造成脱保。每当客户的保单将要到期,她都会提前一个月电话通知他们办理续交保费,很多时候还亲自送保单、收保费。周到的服务让她的客户关系网一点点拉开,并且越拉越大,老客户的业务不但不流失,反而会以老带新,将他们的朋友不断介绍给她,荆艺伟的业务量就这样如滚雪球般不断扩大。只要是她的客户,都会说:“把业务放在荆艺伟那里一百个放心。”

  就是这样,为了公司的发展,默默地耕耘,辛勤地付出,她明白,只有这样才能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她也明白,经营业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就是荆艺伟,一个为公司的发展呕心沥血的客户服务经理,一个奉“保险不是等来的,而是争来的”为职业信条的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