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方能走远——记济宁新华保险微山支公司业务主任孙伯芹

2015-06-04 14: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王锐

  未加盟新华保险前,孙伯芹曾在微山广播局广告部做推广,本以为她的职业生涯会这样平静如水的发展下去,但人的一生会有很多转折点,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在一位朋友的带领下,走进了新华保险,随即她便喜欢上了这份充满挑战,又能给别人带去实际帮助的工作。

  左手接爱,右手传爱

  2008年9月20日,孙伯芹加盟新华保险,签约当日转正,入司以后她踏实肯干,积极努力,只用了半年的时间就晋升为业务主任,又于2011年3月晋升为高级主任。事业上平步青云,生活却总是给人考验。也就是晋升高级主任这一年,孙伯芹原本幸福的生活突然发生改变,她患上了子宫内膜异位证,一次次的医院检查,来回奔波于济宁与微山之间,病症让她憔悴,可是直到把她推进手术室,她的心中都是安稳的。她想起了七年前的那次手术,高昂的手术费让她的家人一筹莫展。而这一次她知道,和七年前完全不同,因为她入司后就为自己投保了《健康福星》附加住院医疗,她在经济上没有对家庭造成任何负担,病魔的来临是任何人都无法避免的,而我们要做的是如何在病魔来临的时候做到临危不惧的战胜它!术后,她躺在病床上一动也不能动,只有剧痛缠绕着她,就这样度过了最艰难的48小时,术前就有客户咨询她关于产品的问题,稍微恢复一点体力后她就在病床上一一给客户回电话,耐心为他们解答每个问题。出院后身体逐渐恢复,于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她又投入到工作中来,家人朋友都劝她不要那么拼命,不要太辛苦,自己的身体最重要,可她说:“既然选择了寿险这个行业,身上就有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对所有的客户负责,要对团队的伙伴负责,我不能放弃、不能倒下去,如果放弃了,我的客户会失去信任,团队里的伙伴会失去信心,我要做一个好的榜样、带头作用,想到我团队里的各位伙伴、想到自己的客户,我又充满了干劲!”工作给她带来了无尽的活力与激情,让她快速忘掉了病痛。

  孙伯芹经历了七年前大额手术费的自己负担和七年后保险帮她解决困难的不同,她自己成为了保险的受益者,更加坚定了把保险一直做下去的信念,左手接过保险给她的温暖,她决心要用右手把这份大爱传递给更多人!

  贴心服务,尽心理赔

  自从事保险行业8年以来,秉承着新华保险“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孙伯芹最看重的便是后续的理赔服务,她说:“把保险卖给客户只是完成了我工作的第一步,理赔才是验证我业务质量和服务质量最重要的环节。”

  2010年,她的一位客户在开车去江苏的途中意外与一辆大货车相撞,客户当场身亡。这个年仅21岁的小伙子家里还有一双父母,都是农民,他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他的离开让家人难以承担这样的痛苦,更无法面对以后的生活困境。孙伯芹得知后,第一时间向公司核实客户的保险情况,最后确定出险事件符合理赔认定。她一方面尽力安抚客户家属的悲痛情绪,另一方面马不停蹄地东奔西走为他们准备理赔所需要的各种材料。由于孙伯芹的帮助,案件很快结案,当她把二十万的理赔款递到客户母亲手中的时候,这位双鬓斑白的老人拉着她的手泣不成声,只是反复说着两个字——谢谢!孙伯芹连忙把她搀扶着坐下,并安慰她要好好的生活。孙伯芹就是这样,只要她的客户出险需要理赔,无论何时何地她都会第一时间赶去,给他们最温暖最贴心的服务。

  以德立身,以诚立业

  孙伯芹在面对客户时,从不夸大产品的功能,总是坚持真实的向客户讲解保险条款,讲解清楚保障有哪些,收益怎么样,附加什么险种,什么产品最适合等等,让客户买的清楚,买的合适,买的放心。对她而言,保险已经融入了她的生命,即使在她生病要去北京看病的时候都没有多请过一天假,由于她的积极、热情和不断努力,她被评为山东分公司优秀一星级讲师,连续十二个月持续绩优,2015年开门红小组人力全部达成明星。

  孙伯芹认为,做保险首先是做人,讲的是诚信与服务,夸大其词或许能获得一时的利益,但时间会检验出一切虚假。她始终坚持诚实守信这一基本原则,正是由于她的坚持,赢得了客户,赢得了市场,赢得了人心。

  加入新华保险以来,她的客户越来越多,队伍越来越壮大,担负的责任也越来越大。虽然她现在身体不好,但是她仍然非常乐观、积极向上,朋友同事都说她充满了正能量,她一定会把她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带领着她的团队里所有的兄弟姊妹们,将新华保险的大爱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