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成己——济宁新华保险微山支公司龙腾部经理何艳文

2015-06-09 18: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我叫何艳文,现任新华保险济宁市微山支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龙腾部经理。2004年加盟新华保险,今年是我为新华客户服务的第12个年头。在这12年里,我服务的客户超过千人,经手的理赔案件也有数百件。作为公司最“老”的一批保险代理人,公司的成长和壮大我都看在眼里,我见证了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12年间我看到过太多客户投保时的犹疑,出险后的悲伤,获得理赔后的感激,也逐渐的明白理赔才是最能体现保险价值的地方。

  从业10余年间,对我感触最深、影响最大的是2006年的一个理赔案件。家住微山县的客户闵某,于2005年6月投保公司《吉庆有余A款》保险,附加《个人住院医疗》,年缴保费1478元。当时新华保险在微山县的品牌还没有打响,人们的保险意识也很淡薄,该份保单来之不易,可以说是跑断了腿,磨破了嘴,客户还是看在面子上买了保险,但对保险还是持半信半疑的态度。2006年6月的一天,闵某在打工时不慎从高处摔下,摔伤了腰部和背部,花费医疗费2万余元,对于本来就不富裕的农村家庭来说,犹如雪上加霜。客户在告知我出险信息时,说的是试试能不能理赔,面对客户怀疑的态度,我没有过多解释,而是决定用事实说话。2006年9月20日,我将准备齐全的理赔材料交至公司。公司的理赔确实太给力了,9月21日,仅仅一天,共计8973.45的理赔款就批了下来。事实胜于雄辩,客户闵某彻底打消了顾虑,当月即为其妻子满某投保了《健康天使重大疾病保险》,附加个人意外、附加意外医疗及个人住院医疗,年缴保费1825元。

  事情有时候总是带有戏剧性。一天,满某在回家的路上遭遇抢劫,被犯罪分子打伤头面部和手臂,住院花费近万元。收到消息,我第一时间来到医院进行探望,夫妻二人都很实在,跟我说起保险理赔时有些不好意思,丈夫刚理赔完,交一千,赔了八千,保险公司已经是“赔本”了,现在妻子又出险,保险公司还能给理赔吗?面对客户的疑问,我再一次给他们讲解了保险存在的意义,保险是晴天的雨伞,车上的备胎,在晴空万里和一路坦途的情况下,或许想不到保险,可一旦出险,保险就会及时出现,发挥它的功用,给相信我们的客户以力所能及的帮助。随后,我积极帮助客户准备材料,并先后七八次跑到当地派出所开具出警证明,最后本案成功赔付。客户一家人至此彻底认可了保险,不仅在亲戚朋友间热情推荐新华保险,还积极的帮助我们在当地进行保险宣传,并多次现身说法。口碑是最大的品牌,老百姓越来越认可,慢慢地,市场一步步被开拓,这才有了我今天的成绩。

  帮助他人,成就自己。一直被我当做保险格言和人生格言。只有成就和帮助他人,才能发展和完善自己,实现自己的理想,达到自己的目标。理赔,做为保险售后服务的重要环节,充分的体现了保险的价值,在客户危难的时候送去关怀和帮助,不仅帮助我们转变了客户对保险的认识,还能指引我们开拓更大的市场,为更多的人送去保障和关爱。在新华保险的大家庭里,帮助他人,成就自己,我愿意一直做下去。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