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济南中支陈现凤: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2015-07-17 14: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她,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妇,自己文化程度不高,每天却在努力学习,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公司。她的个人工作准则:不辞劳苦,贵在坚持。勤奋的拜访,才是寿险销售的命脉,10余年来的沉淀,她每天坚持四访,听话照做,从来没有间断过,在辛勤的耕耘下,业绩也一路长虹。她就是新华保险永远阳光的常青树,陈现凤。

  陈现凤,新华保险济南市市中支公司华翼部经理。2001年5月加盟新华保险成为保险行业的一员。十五年来,从一棵默默无闻的小草,已成长为一名忠实于保险事业、辛勤撒播爱心、闪耀山东新华保险的保险人,实现了华丽的蜕变。2015年,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保监会正式印发了《关于表彰全国保险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决定》中,陈现凤获全国保险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她所带领的“华翼”团队60人,一直是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的标杆团队,2015年上半年团队实现保费564万元,山东保险系统内第一。

  陈现凤说:“40岁加盟保险行业,15年来既有掌声、鲜花,更有艰辛,开始干保险家里没有一个人同意,压力很大,很多次想过放弃,但人只要有恒心,走过来是个艳阳天。回头看15年的变化,我是干对了行,新华保险既培养了我,也体现了我的价值。”

  初识陈现凤,真可谓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爽朗的笑声,洪亮的声音是她的招牌。

  有人说卖保险总是从熟人开始,她也不例外。入司第一天她就让自己的两个外甥签下了她职业生涯的第一单,第一年就创造过一天23张保单的奇迹。第一年就被评为山东分公司第一批五星级业务员。

  四十岁加入保险行业,一干就是15年,在这个行业越干越年轻越干越漂亮,从中艰辛陈现凤轻描淡写的提到了。

  她的助理也是女儿的徐小妹说:“自己8、9岁的记忆中妈妈就是整天开会、学习,自己很不理解。直到2013年进入这个行业才理解到妈妈舍小家顾大家的辛苦,也激发了她在保险行业拼搏的激情。”

  陈现凤说,这些年,不是没有过要离开的念头,但总是难以割舍,就在这样的起起伏伏中走过这么多年。因为,她已将对家庭的爱心融化为了对客户的关心。

  了解陈现凤的人都说:她是一个热心肠,待人诚恳,有一颗不服输的心。她说:“每开发一个客户就是在自己脑海中种下一棵树,这棵树需要你用心去浇灌和打理”。

  做保险的成功首先是做人的成功。刚进保险公司前期,陈现凤

  就往公司带朋友,无论是公司的沙龙会还是高端客户会。这样。朋友来了,能看到公司景象,更加认识到陈现凤在公司的成长和业绩。

  “做保险不是简单和客户聊聊天,要对客户实实在在的关心,聊天中有很多信息你要抓住。”她笑着说。至今为止,她做的都是转介绍和加保,从来没有陌拜,她说有跑不完的客户,客户介绍的资源,也都成为她的朋友和客户。2002年她为一名客户投保,2009年这名客户因病获得赔偿,此后这名客户介绍了自己的弟弟也投保,最初是2万多元保费,并且客户年年加保,有一年,她为客户做了6万多元的保费,客户挺忙,便把银行卡和身份证交给陈现凤去提款,客户的信任可见一斑。

  从业这么多年,她先后为1000多名客户送去保障。一个短信、一句问候、一点举手之劳,就能看到客户那种幸福的美丽。而令人佩服的是,陈现凤能够清楚地记得每一位客户的生日和喜好。不管平时多忙,客户生日,她一定会送上生日蛋糕和真挚的祝福,她的大脑就像一个数据库。陈现凤也多次被人问起是如何做到的,她的答案人人都懂却未必做得到,那就是付出精力和用心。

  寿险的设立初衷是爱和责任的延续,是爱的体现。作为儿媳,在家中,陈现凤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将孝心融化为爱心,与保险的大爱是一致。作为一名党员,陈现凤说,坚定党心,做好自己,撒播爱心,是她最大的幸福。

  孝心融化为爱心,带着多病的母亲从容地走在保险路上。保险人都知道保险是一个奉献爱心的行业。平时,陈现凤展现在大家面前的形象是饱满的热情和爽朗的笑声,这也成为了她特有的标签。然而,几乎很少人知道,家里还有患尿毒症的八十多岁的老母亲。仅2009年,老母亲一年就住了五次院。看到自己的母亲受的罪,作为母亲身上掉下来的肉,她在心里心疼的不知流了多少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天下每一位老人都能有个一个健康幸福的老年,让每一个人都力所能及地得到保障,对于陈现凤已不是简单地一句话,或者说简单地感悟。母亲虽然身体不好,但她还对陈现凤说,不要分心,安心工作。她把对母亲的这份孝心延续到了每一位客户身上,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每一个客户都能健健康康。陈现凤说,这些年,不是没有过要离开的念头,但总是难以割舍,就在这样的起起伏伏中,不知道竟已走过这么多年。因为,她已将对母亲的孝心融化为了对客户的爱心。

  坚定党心,做好自己。加盟公司不久,陈现凤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组织和公司的关心教育下,对党有了逐步深刻的认识,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并以一名党员的要求规范自己日常的言行。2003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当时唯一一名外勤党员。陈现凤至今仍记得入党宣誓那天,她激动的热泪盈眶。她坚信加入共产党,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先进思想会更好地指导她去传播保险的爱与责任。多年来,陈现凤一直以一名党员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汶川地震、母亲水窖每次公益活动,她都走在前面,她总是说,感恩她自己目前所拥有的,她希望可以尽到自己的一份力来回馈社会,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她说面对客户“我首先是代表新华保险,然后才是代表个人。”保险事业对她来说,挣钱并不是最重要的。客户、信誉、保险信念最重要。很多很多来自保险的感动,让她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金子招牌,服务领先是陈现凤十几年服务的“法宝”。也让她也成为济南新华保险公司的“明星人物“。2013年6月,陈现凤晋升为部经理,当年“四五联动”,她狠抓增员,顺利的从客户和朋友中增员60人,两年的时间默默影响着团队的每个人,将个人品牌做成了团队品牌,现在团队人员45%的绩优。

  当遇到理赔案件时,能为客户理赔,把钱送到客户手中,陈现凤更加感到来自工作的自豪。2011年,一名客户突发脑梗塞,并且患有糖尿病,最终这名客户双目失明,陈现凤带着理赔款6万现金来到客户家中,放到客户手里,“你这是给我送的救命的钱”客户激动的说。来自客户的感动,源自内心的澎湃,让她对这份事业死心塌地。

  2012年,腊月二十九,一个客户去世了。接到电话后,陈现凤随即通知了公司理赔人员,并到客户家中慰问,了解了具体情况后,陈现凤帮助客户立刻报案并帮忙整理相关理赔材料。春节后初八就把理赔办理完毕。客户非常满意。

  “新国十条”的出台,国家对保险业发展的顶层设计以及各种与之配套的政策出台,为保险业未来的发展展现了一幅雄伟和壮丽的蓝图,保险业发展的春天已鲜花烂漫。陈现凤兴奋地说,不管自己年龄多大,只要身体允许,她将在这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让自己的身影在保险业的春天里成为一道别致的靓丽景色。

  李士庆 孙培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