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淄博中支任永华:人生如茶 静心以对

2015-07-24 15: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到现在为止,我都不认为做保险有什么特别技巧。只要怀着一颗单纯的心做工作,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

  —— 任永华

  好茶需要捻练,人生需要沉淀。没有一日制成的好茶,没有不遇挫折的强者。人生如茶,不经过沸水的浸泡,就无法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人生如茶,虽然刚开始是苦的,但最后却有回味无尽的清香。赏茶,阅人间万象;处世,品人生百味。品一味好茶,处一世甘甜。在新华保险淄博中心支公司银代部,就有这样一位品茗如痴、恬静释然的茶人。

  自2015年4月加入新华以来,在紧迫的业务节奏中,扎实前行每一步,实现自我保险人生的华丽蜕变。她就是任永华,银行代理部淄川分部经理。

  馨香铁观音——寻求内心的平衡,做最真实的自己

  2015年4月14号,是任永华保险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在此之前,她是位私营业主,通过朋友接触到新华,了解到了另外一个更为广阔的职业平台,于是毅然投入保险行业,选择了更具挑战的工作。

  刚加入新华保险,专业知识基本等于零。那时的她主动前往优秀公司学习营业部日常经营与管理;联系银行代理部办公室各专业岗位人员,系统学习业务知识;主动和客户交谈,体验网点经营,锻炼营销能力。抓住每一个可以提升自己的机会,快速吸取寿险知识与技能。

  当不断地努力做出一点成绩时,她又开始夯实自己的理财知识。她一直在鼓励自己,虽然没有丰富的从业经验,但一定要有让自己说服客户的信念。她苦干勤学,多下功夫,每天晚上抽出一个小时来学习,产品、技能等,她都用心学习并学以致用。

  几个月的时间、多层次的学习,让她对寿险营销有了全新的认识,把做好服务作为自我经营的重中之重。“到现在为止,我都不认为做保险有什么特别技巧。只要怀着一颗单纯的心做工作,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

  逆境中角色的转变要付出很多。她默默承受着压力、忍受着拒绝甚至是嘲讽,她扎实地维护着渠道,细心的经营着团队。从出入茅庐的新人蜕变成优秀经理人。

  陈年普洱——认清自己,做独特个性的最美女人

  在淄博银代部,淄川分部的员工绩优最多,绩效一直领跑,是全市的标杆。但作为淄川分部的带头人,开始的路并不是那么顺利。

  但不服输的任永华没有退缩,反而逐渐适应角色,带领她的团队向着更高的平台冲刺。2015年前三季度,淄川分部连续获得了新华保险山东省分公司“标准营业部”的殊荣,保持淄川“全省第一营业部”一直是她不变的责任与追求。

  对于如何才能更好地达成目标,任永华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其中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渠道经营。各层级都有不同的维护要求,通顺的渠道关系可以帮助团队日常的工作事半功倍。

  凭借过硬的人际处理能力和频繁的拜访交流,她顺利获得了淄川区域各合作渠道的认可,为基层争取到了更好渠道配合。这让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心悦诚服!

  武夷大红袍——超越短暂浮躁,强化管理创新业务模式

  2015年二季度开始,淄川营业部在日常柜面营销困难的形势下,任永华带领淄川营业部顺应转型趋势,积极参与到公司统一的“积分兑换”营销活动中来,每次“积分兑换”活动前,组织营业部全体人员认真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

  外部渠道启动各层级意愿,联系组织培训,督导进度,会后总结点评,建立保险微信群,追踪报道,营造活动邀约氛围;内部团队问题研讨、人员分工加强配合,严格会议纪律,经验教训总结;所有的工作明确到人,持续反复的操作与总结来固化标准,用严格的执行保证淄川营业部这只老队伍不断迸发出全新的火花。

  这就是任永华,一个释然淡泊的女人,一个踏实肯干的女人,她还能创造多少奇迹,让我们拭目以待!(陶帅)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