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临沂中支陈洪起:做一名新型保险合伙人

2015-08-12 11: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陈洪起,2009年2月加入新华保险临沂中心支公司,2010年10月晋升业务主任,此后业务和职级一路攀升,2015年7月成功晋升部经理。

  因公平环境爱上保险

  谈起当初加盟新华保险的经过,陈洪起说那还真得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误打误撞”。在踏入保险业之前,他对保险并不认可。一个偶然的机缘下,陈洪起走进了新华保险临沂中心支公司的大门。保险的意义与功用、公司与行业介绍等课程为他的思想打开了一个广阔的新天地。

  最打动陈洪起的是保险行业公平公正的工作氛围,在这里付出永远和收入成正比。2009年之前,陈洪起在一家水表厂工作,是一名铸造工,每天起早贪黑,月收入也就1400元左右。想想那时的工作强度和环境,陈洪起直言不容易。把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保险之后,他2009年的平均月收入达到了3400元,而且这一数字每年都在翻番。看到陈洪起的变化,原来的一些同事也投身到保险行业,并且水表厂老板和很多同事还成为了陈洪起的客户。

  爱的责任认定保险

  和很多保险人一样,陈洪起也为家人购买了多份保险。正如他自己所说“没有人不需要保险,就像我们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摔跤一样”。同样的遭遇发生在别人身上是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就是悲剧了。

  刚开始从事保险时,陈洪起最多对一名陌生客户拜访了7次。他们的关系从不认识到认识、再到接受彼此、成为客户、成为朋友、转介绍客户,中间的每一步都需要细心呵护。2014年夏天,一名客户不幸意外身故。陈洪起得知后第一时间来到客户家中慰问并帮助其家人准备理赔资料。这名客户购买的是新华保险公司个人意外卡单保险,保费200元,而客户最终获得赔付10万元。公司的理赔速度和信誉赢得了客户家人的认同,之后其妻子又为自己和孩子做了加保。从事保险的6年时间里,最让陈洪起感到自豪和有价值存在感的就是在为客户理赔时,这也给他更大的动力去努力将保险送到更多人的身边。

  打造新型“保险合伙人”团队

  目前陈洪起以勒部在册73人,月度规模、价值保费均位列公司前三甲。自2009年参加北京持续明星培训会议后,陈洪起就在内心萌发了发展团队的信念。尤其是2010年10月晋升业务主任后,他一步步付诸行动将想法变成现实。

  陈洪起1979年出生,是一名相对年轻的部经理。而他的团队成员也以年轻人为主,平均年龄35岁左右,充满激情和活力。相仿的年龄让大家有很多共同语言,思维方式也比较灵活。“我非常感恩公司给我的平台,我的团队成员也是一样。”保险是一份共同支撑的事业,每一个团队的领导人肯定会真心实意地帮助属员提升技能和收入,因为属员的业务越高自己也会获得更多的收入。“其实我们大家就是保险合伙人”,为了共同的目标和理想走到一起,相互支持和鼓励,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从一名从事重体力活的铸造工到如今的保险行业部经理,陈洪起完成了一次华丽的变身。每年,陈洪起都会抽出时间把老客户聚在一起,请他们吃顿饭、和他们聊聊天。而每逢客户的生日和传统节日,他必定会第一时间送上祝福和问候。2015年1月,一名认识已久的客户找陈洪起购买了一份年交5万元的保险,信任就来源于长期的点滴积累和努力。保险没有那么难,只要维系好老客户、服务好新客户,一定能在保险业长久的走下去。

  自从树立了团队发展的信念之后,陈洪起的目标就锁定了行销总监的位置。“我的改变就是最好的说明”,陈洪起在增员时不忘拿自己做例子。在团队中,他也一直在引导大家走团队发展之路。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远,只要不忘初心,就会离目标越来越近。

  白学英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