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华保险陈光贞:不卖最贵的保险,只送最好的保障

2015-10-15 10: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陈光贞,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十佳服务明星。新华保险总公司全明星会员,连续66个月持续明星。2013-2015年度山东分公司新华标兵,2013-2015年度齐鲁尖兵称号,2013-2015年连续三年获得品质明星业务员,2014年3月晋升业务主任,2015年通过新华财富规划师认证,2015年9月晋升高级业务主任。

  陈光贞,新华保险济宁市嘉祥支公司高级业务主任。身材魁梧的山东大汉是陈光贞给人的第一印象,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有一句挂在嘴边的“名言”——不卖最贵的保险,只送最好的保障。

  对保险行业有了新的认识,他感觉到心在颤抖,仿佛在与这个行业产生共鸣。

  加入济宁新华保险公司以前,陈光贞经营自己的石材生意,生活安逸。但面对这样的日复一日,陈光贞却很迷茫,他越来越觉得重复的生活缺少了激情,他不满足于这种安逸。机缘巧合,后来的一次聚会,他遇到了新华保险嘉祥支公司的业务部经理,闲谈中经理了解到陈光贞当时的心境,便诚意的邀请他来公司看看。公司的正规、业务的专业,让陈光贞跃跃欲试。随后他参加了新华保险济宁中心支公司的创业说明会,就是这场创说会让他对保险这个行业有了新的认识,他感觉到心在颤抖,仿佛在与这个行业产生共鸣。回家后,他就做了个决定,他要加入保险,重新发挥他的能量。家人与朋友知道后,质疑声纷至沓来,陈光贞竟然做保险?他做得了么?面对质疑,陈光贞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他们,在刚入司的第一个月他签下三张保单,第二个月两张,第三个月四张......一年后,他以持续12个月绩优的优异成绩正式成为新华全明星会员!这只是他驰骋战场的开始,至2015年9月,他的个人业绩已达连续66个月持续明星,每月保单至少三件!

  不买保险不是客户的错,客户拒绝的不是保险,而是展业不够专业的保险人。

  陈光贞取得的成绩让人羡慕,但又有谁知道成绩背后的辛勤付出?初入保险行业的他,并不像大家看到的那么顺利,客户拒绝、不理解,甚至是不友好的排斥,这些都是家常便饭。但陈光贞并不灰心,他觉得,不买保险不是客户的错,客户拒绝的不是保险,而是展业不够专业的保险人。他用心学习,提升技能,坚定的走在拜访的路上。嘉祥南部山区纸坊镇有一批做石材加工的工人,他们所从事的是一项十分危险并急需保障的工作。但他们却对保险不那么了解与认同。为了让这些工人都能拥有一份保障,他每天一大早就驱车到离家几十公里外的工地,一直到很晚才能回去。晴天他走在采石区或石材加工厂,尘土飞扬,能见度不超过5米;雨天他穿行在泥泞里,每一步都能没到膝盖;石材与钢铁摩擦的声音嘶嘶如磨牙般让人头脑欲裂,机器的轰鸣声嗡嗡如蜂鸣般让人难以忍受,越是这种恶劣的环境,越是坚定了他一定要让工人们买上保险拥有保障的决心。就这样,没膝的泥泞没有挡住他的脚步,钢铁与尖石在他面前黯然失色,他每天坚持拜访,耐心地为工人们讲解保险的有关知识,真正的关心他们理解他们,最终他的诚心与坚持打动了工人们,并获得了他们的接纳和对保险的认同。

  “老陈办事周到,为人厚道,签给他,我放心!”

  陈光贞把客户当成亲人,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把服务当成一种习惯,把解决客户的困难当作自己的责任。他很少承诺客户做什么事情,但只要他了解到客户有难处,他都会尽自己所能积极地帮客户处理得圆满妥当。黄先生是一家私营企业主,因为签单结识了陈光贞。后来黄先生生意上资金周转困难,陈光贞得知后调动身边关系帮助他,解了他的燃眉之急,这让黄先生非常感动。李先生是陈光贞通过朋友认识的,平时公司事多特别忙,遇上孩子结婚,忙的团团转。陈光贞得知后又是帮忙定场地又是定宴席,婚礼当天忙前忙后,把婚宴办得有声有色。因为这件事李先生把陈光贞当成了朋友,一家老小12张保单都签给了他。李先生说:“老陈办事周到,为人厚道,签给他,我放心!”

  “我不卖最贵的保险产品,我只送最好的保障。”

  陈光贞总是为客户着想,客户有保险需求时,他总是先认真研究,了解客户所需,然后为其量身打造最适合的保险产品。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不卖最贵的保险产品,我只送最好的保障。”这也是陈光贞一直秉承做保险的信条。陈光贞的客户大多是家庭里的经济支柱,所以他为他们设计的大都是健康险,并且附加险齐全,客户想到的想不到的他都想在了前面,客户的保障非常全面。同时,陈光贞的售后服务及时到位,一旦出险理赔工作也不让客户操心。所以客户总是特别满意,口口相传,来找他咨询保险的人也越来越多。陈光贞付出的是自己全心全意的服务,收获的不光有保费,还有更多客户对自己的认可与鼓励。客户的赞许让陈光贞在寿险营销路上越走越顺畅,同时也帮助他达成了自己的一个又一个目标。陈光贞说:“保险服务不在一时,而在一世,只有客户满意,我的展业路才会越走越宽阔。”

  六年的保险生涯,陈光贞深感这个行业的不易与伟大,他一直坚信保险代理人所做的事都是在为客户雪中送炭,帮助客户的同时也是在成就自己,这种认识让他在工作中多了一份使命感。客户的信任和支持陪伴着他一路走来,积累了他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他会坚定的走在寿险营销的大路上,为更多的客户送去更好、更全面的保障。(柳绪潭 王锐)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