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新华保险刘凤霞:做人做事做保险 树善树德树诚信

2015-11-11 11: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刘凤霞,新华保险滨州市邹平支公司高级业务主任,曾三次获得“滨州保费王”称号,山东新华保险公司名人堂会员。

  高尔基曾经说过:“走正直诚实的生活道路,定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这句话在刘凤霞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教师朋友“无心插柳”

  笔者:据我了解,您以前曾经在银行工作过、也当过幼教、开过饭店,是什么样的契机使您加入了保险业、加入了新华?

  刘凤霞:那是2003年8月的一个晚上,我和老公去一位教师朋友家做客,聊天过程中得知,朋友刚刚购买了一份新华保险的理财型保险产品,朋友还说,之所以选择新华是因为新华保险独有的保额分红的分红方式。对此,我非常感兴趣,经过进一步了解,我又得知新华保险还是由苏黎世保险公司参股的。当时的我恰巧刚把经营了三年的饭店关了张,正考虑谋一份新的职业,了解到新华保险产品有特色、又有国外保险公司参股,于是便带着一份好奇心加入了新华。

  深扎根,快成材

  笔者:入行初期您有没有经历过使您想打退堂鼓的事情?您是怎样处理或自我调节的?

  刘凤霞:当时老公不支持,劝我别干了,还不许我把保险介绍给他的家人和朋友,但那时我很任性,一直咬牙坚持,所以入行初期基本是靠我的缘故客户。印象最深的是每天的主管会是不允许我们参加的,我开完早会就在门外听,想知道他们在讲什么,那时候晋升主管的条件是“两个直增,四个转正”,所以我就抓增员,很快就正大光明地去参加主管会了。正是最初我的缘故客户的加保和转介绍,才使我的保险之路渐渐宽畅,老公看我干的一天比一天好,劲头也一天比一天足,也就不再阻拦,反而支持起我来了。

  推己及人,先立信,再树人

  笔者:您认为作为一个保险人最应该坚守的品质是什么?

  刘凤霞:诚信为本,做人做事做保险都是这样。刚入行时理财险热卖,相比之下健康险的佣金要低很多,但我最认可健康险,因为健康是每个人都会面临的首要问题。我入行之前自己购买的第一份保单就是健康险,推己及人,我为客户推荐最多的也是健康险。还有很多人说保险理赔太麻烦,这么多年我对我的客户只有一个承诺,也是最实在的承诺,只要您在山东省内出险或在省内医院治疗,都不用自己去准备材料、跑手续,最快时间把理赔款送到您手中,这样就解决了客户的后顾之忧。

  笔者:从业十几年,是什么支撑您一路走到现在?

  刘凤霞:从业第二年我曾经给客户送去八千元的理赔款,这区区八千元使得客户当场让子女给我下跪,可想而知对于一个危难中的家庭来说,这笔理赔款是多么有分量。都说保险做的并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从那开始我才深刻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这件事对我触动最深,也一直激励着我为更多的客户送去保障。

  再说一次我经历的最大的一次事故理赔吧。2013年的一天,我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是一位女士打来的,她说自己的丈夫是个货车司机,刚刚章丘县车祸去世,之前的债主闻讯纷纷找上门来,悲痛之余她想起丈夫有这份保险,于是第一时间打来电话问是否可以理赔。挂断电话我立即帮客户查询赔付金额,当我告诉客户公司可以赔付16万多元的时候,客户一下子安心了,而我也赶到现场陪客户一起处理后事。这笔钱在一周内就打到了客户账户里,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事故过后,客户为全家办理了加保,而这场事故引发的官司在半年后才结束,客户说:幸亏有这份保险,才让我们一家渡过难关。

  如今“绿柳成荫”

  笔者:据了解,您的大单率比较高,在客户经营尤其是面对高端客户时您有什么诀窍吗?

  刘凤霞:我的大单客户基本都是老客户,他们都知道我服务好、理赔快,我比较习惯把客户当成朋友来对待和相处,逢年过节或者客户家里有红白喜事我都会登门拜访。面对高端客户我主要是日常沟通,着重从高端客户看重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平时公司有活动都会邀请客户一同参加,基本只要参与的就会加保。

  笔者:那您的近期目标和长远目标是什么呢?

  刘凤霞:我近期的工作重点放在组织发展,壮大自己的直辖组队伍,长远目标是希望2016年成功晋升部经理。

  从刘凤霞十几年的保险之路不难看出,成功无捷径,但只要坚定目标并勇于为之奋斗,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成功就在脚下。(杜晓旭)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