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 最美中华保险人——宋兆良

2016-02-23 16: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宋兆良是中华保险山东烟台中支龙口开发区营销服务部的一名查勘员,平日的他开着查勘车奔赴在大街小巷的事故现场。而就在不久前,在下班路上,他与妻子遇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现场”,由此演绎出了一段佳话。

“当天晚上九点左右,我和我对象开车往家走”他回忆到“经过一个路口,当时天很黑,那边没有路灯,隐隐约约的看见地上好像躺着一个人”敏锐的职业直觉让他立刻调转车头,驶近后才看清楚,路上确实躺着一个人,脸上、地上都是血。

寒冷黑暗的冬夜,满身是血的陌生男子,即便是经历过事故现场的他也不禁打了个寒颤,宋兆良决定对这位伤者施以援手。“我们当时就赶紧给110、120打电话,告诉他们这边出事故了。”,随后他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伤者身上,由于担心伤者受到路经车辆的二次伤害,他把自己的车停在伤者旁,打开大灯双闪,警示过往车辆。

警车和救护车随后赶到,宋兆良和妻子这才松了口气,当得知医院方面已经联系上家属,宋兆良和妻子这才放心的离开。事后,受伤男子的家人向我们道出了这起事故的原委:“当天晚上九点多,伤者下班从单位往回走,经过威龙大道时被车撞了,车跑了,没有人,幸亏宋兆良和爱人经过,给及时叫了救护车,并开着大灯给照着,怕二次碾压。医院说幸亏送救及时,伤者脑子里有积血,命保住了,正在治疗中,我们家人非常感谢宋兆龙见义勇为的行为,而且当天撞人的司机现在已经主动投案自首了。”

当齐鲁网、龙口生活等网络、平面媒体对宋兆良救人的事迹进行采访报道时,宋兆良说:当时只想抓紧救人,这样对的起自己的良心。”质朴的语言,高尚的心灵,得知宋兆良见义勇为的事迹后,人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