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人寿保险威海中支刘小欧:爱上新华保险 找到最美的自己

2016-03-16 09: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6日上午9点多,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威海新华保险)九天部的会议室里坐满了前来开早会的保险业务员,36岁的刘小欧也是其中之一。自去年11月入司以来,刘小欧已成为威海新华保险里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

  快速理赔获得了她的青睐

  2015年11月,刘小欧在九天部负责人林洁玉的动员和鼓励下,进入威海新华保险,成为了一名保险业务员,当月,刘小欧就以优秀的业绩转了正。2016年1月,刘小欧成为新华保险威海地区的业绩第一名,为自己新的职业生涯实现了一个漂亮的“开门红”。

  刘小欧坦言,之所以能走上保险这条道路,跟自身的经历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许多时候,我们口中的故事,就是别人家的事故,而我恰好是那个经历过事故的人。”刘小欧说,因为没有保障,她的家庭在遭受突发事故后,从一个富裕的幸福之家逐渐走向贫困,所以,她从很早之前,就对保险产品有着非常高的认同感。

  “在保险行业被许多人排斥的年代,我就购买过保险产品,等到我成家立业后,我给家里的每个人都买了保险。”刘小欧说,她太明白一个没有保险的家庭在突如其来的变故面前是多么的脆弱不堪,而她所理解的对家庭的责任,不仅仅是给家人提供好的物质条件,更要为他们创造一个又保障的环境,让他们始终生活得有尊严。

  这种深刻的认识让刘小欧对保险有着天然的认可和亲近。在进入保险行业之前,刘小欧在一家餐饮企业做管理,企业给员工购买了团队险,恰好都是新华保险的产品。“有一年,好几个员工都出了险,我发现新华保险的理赔速度特别快,当时就对他们非常有好感。”刘小欧说,再加上产品负责人林洁玉时常找到她聊天,渐渐的,她也对保险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再不挑战,我就老了。”

  随着对保险知识的学习和了解,辞职转行这个念头在刘小欧心里越来越强烈。虽然家人并不支持她的想法,可刘小欧仍旧经常去威海新华保险听听培训课,每次上完课回家,刘小欧将自己获得的知识传递给家人时,都能得到家人的认同,这给了她不小的鼓励。2015年11月,刘小欧毅然辞职,加入了威海新华保险这个大家庭。

  “再不挑战,我就老了。”刘小欧笑着说,其实,当时转行自己心里也不是没有犯过嘀咕,什么从业经验都没有,脸皮又薄,真的能够干好这份工作吗?很快,刘小欧就打消了自己的顾虑。

  “新华保险有着非常系统和完善的培训体系,自我进入公司以来,我先后接受过四五次大型的培训课程,这些培训让我的知识储备快速地充盈起来,也变得更加自信。”刘小欧说,此外,她非常认真地拜访客户,真诚地面对每一笔订单。

  许多人曾问刘小欧,怎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这么优秀的成绩?刘小欧总是但笑不语。“别人以为我签的都是大单子,其实不然,我的每一笔单子都很小,但是我努力地多跑单子,一点点积累业绩。”在刘小欧看来,任何事情都不容易,都必须付出十分的努力。

  做“朝圣”路上的一个小小的修行者

  在保险行业,刘小欧只是一个新人,可短短几个月的入职经历已经让她收获了巨大的财富,对保险也有了全新的认识。她从不粘着客户,也不会死缠烂打,她总是慢慢吞吞地为客户讲解着产品,推荐最具性价比的保险产品,这种不徐不疾的性格反而让她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刘小欧说,其实,做寿险最重要的并不是你开始时跑得有多快,而是你能坚持跑多久,因为你要提供给客户的是长达一生的服务。“保险是大慈善,而我只是跪行在这条朝圣之路上的一个小小的修行者。在这条虔诚的路上,理解或非议、接受或排斥、支持或拒绝我都珍惜。这种珍惜来源于我对保险发自内心的认同和热爱,我坚信每张保单都会见证每份长达一生的情谊。”刘小欧说,她深爱着自己从事的保险事业,也坚信这是一个可以为他人送去保障的事业,更是一个具有前景的事业,她感恩自己与新华保险结缘,让自己获得了全新的人生,赢得属于自己的精彩。

  记者:李林 通讯员:周明玉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