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东营中心支公司杨国旺:潜心磨砺终见锋芒

2016-03-16 09: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无论你以前是做什么的,将来要做什么,都要把现在的工作做好。 

                                            —— 杨国旺 

  加入新华保险东营中心支公司(下称东营新华)前,杨国旺是一名退伍军人,转业后在麦当劳工作过两年。用他自己在军中信奉的一句格言来说,“无论你以前是做什么的,将来要做什么,都要把现在的工作做好”。这句话用来形容他自己非常贴切。2010年4月,杨国旺加入东营新华,初来时在至尊理财部,5个月后加入东营新华保费部,自此开始持续38个月绩优,2012年6月晋升银续科主管,2013年5月准筹自己的分部。到2016年1月,他所带领的分部已经连续两年开门红被评为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明星分部,2016年开门红期缴规模保费分部排名第一,已俨然蜕变成为山分保费渠道第一分部。 

  不畏艰难、百折不挠迎挑战 

  投身新华保险是杨国旺人生中的一个重大决定,他看到了新华这个平台的优越性,同时也想给自己一个新的挑战。5年多来,经历了多少挫折与困难已无法数清,是骨子里那种迎难而上、不屈不挠的精神帮助他度过了一次次的难关。据他回忆,当初筹备自己的分部时是最难的日子,勉强凑足了20个人,硬着头皮就上了。正赶上公司个银续转型,银续的保单骤减,而他不仅要面临外部的压力,还要面临内部的竞争。记得有一次去总公司开分部经理会,座次是按照分部人力排序的,他清晰得记得自己坐在最后一排,甚是尴尬。 当时他就下定决心实现人力突破,将自己的队伍做大做强。回来后的三个月,他既要带领好现有的队伍又要努力招揽新人,可谓是没日没夜。最终达成了30人的团队,筹备成功。他自己还笑着说,那段时间自己瘦了20斤,压力山大。现如今,他的分部已经达到60人,向着百人团队迈进。  

  严于律己、坚决执行精管理 

  曾经的军旅生涯使他对纪律性比较看重,有着超强的执行力。这是管理团队的关键,也使他自己一直从中受益。初进新华时的他面对客户时经常紧张,平时备好的话术也时常忘记,然而他坚信勤能补拙,严格按照公司要求的去做,定好一天几访坚决不打折扣,才帮助自己克服了紧张的状况,后来的业绩也大有起色。在刚刚推行团队活动之初,他紧跟公司节奏与安排,亲力亲为帮助团队里每一名成员精心准备。开门红期间,常常一天主讲三场,一天下来累得站都站不稳。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同时也为队伍树立了榜样,大家纷纷向他学习,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显著增强。“坚决的执行力塑造出了自己追求完美的性格,有利于在队伍中树立良好形象,做好队伍的带头人。”杨国旺如是说。 

  改变思维、放大格局促发展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途径,这是一句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借助自主经营模式,突破中高端客户是杨国旺团队发展的利剑。几年前,碰到个几十万的大单绝对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现如今,大单已不再遥不可及,几十万上百万大单也能经常出。带客旅游、建立车友俱乐部、组织高端聚会等,这是他们的团队目前经常组织的活动,把客户当知心朋友、当亲人对待,客户自然也会真心待你。就如前不久的带客五台山旅游,恰逢赶上大雪,行程因此增加了近两天,通过对客户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彼此间真诚的交流,与客户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杨国旺看来,只要把思维转变了、格局放大了,后面的经营与管理也就越来越轻松了。 

  放眼将来,杨国旺有着自己的打算。在2016年他自己的分部要达到100人,并再育成一个分部,成立营业区。回顾这几年杨国旺及其团队的发展道路,相信这个目标不日将会实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