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 成就最美职场女人——新华保险高庆夏

2016-03-16 09: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26日上午,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市乳山支公司(以下简称乳山新华保险)的员工们如往常一样快乐地忙碌着。两个多月前,乳山新华保险营销团队经历了一番重新筹备,崭新的团队快速融合在一起,绽放出了新的生机而入职新华保险10余年的高庆夏也在44岁这年,在乳山新华保险开启了事业的又一个新天地她作为唯一的一个部经理在重新筹备的过程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从内勤到外勤  感受保险的保障
    在进入新华保险之前,高庆夏在中国银行乳山支行就职10年时间,工作上她表现优异,但每天按部就班的节奏让感觉生活失去了激情。“那时,我生完孩子不久,感觉天天上班没有时间照顾孩子,我就辞职在家呆了半年。”说来也巧,乳山新华保险恰好在此时成立,正在招聘,高庆夏凭借银行工作的经验入职,成为了一名内勤人员,负责在前台办理保险业务。
    高庆夏坦言,刚进入新华保险时,自己对保险这个行业十分抵触,尤其是每天早上看到业务员们开会时激情满满的样子,她都感到不理解。然而,随着接触的保险业务逐渐增多,高庆夏渐渐意识到了保险的保障作用。“我在前台时常能接触到前来办理理赔的客户,尤其看到一些村民因为亲人意外过世拿到养活全家的理赔款时,我的内心非常触动。”
    从那时起,高庆夏的心态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她领悟到了保险对于人们生活的保障意义,她不再愿意坐在办公室里办理业务,而希望像外勤人员一样走出去,把好的保险产品推荐给更多的人。
    2007年,高庆夏转做外勤,勇敢地踏出了作为保险业务员的第一步。
接受全新挑战  勇敢重新出发
    转做外勤工作后,高庆夏发挥自己曾在银行工作的优势,专做银行业务的代理。仅仅用了3个月时间,她就晋升为业务经理。由于表现优异,高庆夏被调往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威海新华保险),担任威海新华保险银行代理负责人
    对高庆夏来说,有10年银行工作经验和人脉做基础,银行的保险业务做得轻车熟路。渐渐地,高庆夏觉得自己需要更高的挑战。
    2015年11月份,威海新华保险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重组乳山新华保险营销团队。在经过慎重的考虑后,公司决定让高庆夏肩负起重新筹备的重任。而对高庆夏来说,回到乳山意味着必须放弃已经坐稳的部门经理职位和待遇,一切回到原点,重新开始。
    “我自己的压力也特别大,公司给我的时间只有2个月,我必须在2个月内完成35个人团队的组建。”高庆夏说,那段时间她每天晚上都睡不着觉,第一个月快过去时她一筹莫展,直到第二个月,筹备工作才渐渐有了起色。
    对于高庆夏的决定,家人和朋友也都不理解。“在他们眼里,我这个年纪应该追逐稳定的生活,可我觉得人活着就应该不断追寻新的目标。”高庆夏笑着说,如今,乳山新华保险的工作已经步入正轨,大家每天满怀豪情壮志,这让她非常欣慰而高兴。
 用正直的人格  打出产品的口碑
     回顾自己的保险职业生涯,从最初抗拒保险到最后信任保险,新华保险让高庆夏找到了最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高庆夏说,以前自己非常内向,几乎不跟生人说话,现在,每个亲人朋友都发现了她的改变,她用开朗外向、充满斗志的性格影响着身边的人。
    “我的女儿受我影响,也对保险行业充满了兴趣,我很支持她。”高庆夏说,这几年,国家对保险产业的扶持和推动让她对保险行业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每个人都需要保险,它不仅保障了我们的生活,更给每一个从业者提供了历练的机会。”在高庆夏看来,大学应届毕业生从事的第一份工作应该是保险,它能磨练人的心智,养成不屈不挠的精神。
     这些年来,高庆夏的业绩一直很优异,她坦言唯一的秘诀就是做个正直的人。“做保险就是靠人品,我从不吹嘘保险的作用,而是站在客户的立场上,设计保险产品,给他们带去保障,所以,大家认可了我的人品之后,才会认可我的产品。”高庆夏说,迈入2016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带领自己的部组创出业绩,让乳山更多的老百姓认可保险,成为保险的受益者,促进乳山保险事业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