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华安顾人寿殷晓松荣膺“年度保险先锋人物”

2016-03-16 09: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由中国证券市场研究中心(SEEC)与和讯网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在北京隆重举行,在本届峰会保险论坛的颁奖典礼上,德华安顾人寿董事、总经理殷晓松凭借2015年度出色的表现,荣膺“年度保险先锋人物”。在殷晓松的领导下,德华安顾人寿躬行“守正出奇,深耕山东”的经营策略,坚持按寿险经营的内在规律发展,努力实现弯道超越。2014年德华安顾人寿以1376%的增幅,位居外资寿险公司增速排名第一,2015年依旧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殷晓松(中)荣获“年度保险先锋人物”

    看好未来保险业发展前景  

    本届财经风云榜邀请了太保寿险董事长徐敬惠、人保财险执行副总裁王和等保险界著名学者和行业领袖参与并发表演讲。殷晓松出席本次峰会,并参加主题为“互联网时代,险企生存之道”的圆桌会议。在谈到“互联网+”时代对于保险行业的意义的话题时,殷晓松认为互联网技术最终对于保险行业很可能是颠覆性的。从社会、政府大的价值链上来讲,寿险的定位最终还是对于社保的一种补充。虽然寿险相对比较个性化,被互联网替代的进程会稍微慢一点;但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整体发展,是有实现的可能性的,需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相比于P2P、众筹、直销银行等以较高利率吸引互联网金融眼光的状况,保险需要唤醒客户的风险意识和长久安排,因此互联网+保险模式的发展仍然需要一定时间。但可以看到,随着养老与医疗日益受到大众的重视、“新国十条”开拓了商业保险市场空间、保险金融对资本的吸引力以及保险产品的安全稳健性与金融风险意识的提高等因素的相互作用,保险无论从未来的发展前景和资产规模的扩张性方面都超越了其它金融行业。

    寿险领域应利用互联网技术改善客户体验  

    在谈到保险行业可如何依赖互联网+解决的行业痛点与爆点时,殷晓松指出,需要先看现在的槽点在哪里,也许槽点解决本身就是爆点。保险消费者对于财产险投诉最多的是理赔,占75%,尤其是车险,因此车险价格虽然敏感,理赔服务无疑是痛点;寿险,投诉最多的是销售违规,占违规投诉的98%。因此互联网的信息透明、可监督性和脱媒有利于解决销售违规的痛点。互联网保险的爆点在于通过理性和感性两个方面,用互联网技术加大对于客户心里触动,比如财险方面,标准产品的比价网可能会成为爆点,而寿险方面,互联网技术不仅做到信息透明,通过内容,打动客户,被客户接受的客户体验会成为爆点。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