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威海曲爱莲:立足新华 把保障送进千家万户

2016-04-20 15:01:00来源:作者:

  48岁的曲爱莲是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市荣成支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荣成支公司)的一名资深客户经理,虽然入职还不到两年时间,但她已然找到了人生新的定位和平台。做好每一款保险产品,把保障送进千家万户,是曲爱莲眼下最喜欢做的事情。 

  因女儿与新华结缘 

  在进入新华保险之前,曲爱莲是荣成一家大型企业的会计主管,日子过得平平淡淡。曲爱莲原以为,像自己这个年纪的女性已经失去了转换职业的优势,如果不出意外,她会在这个岗位上工作到退休。 

  女儿大学二年级时,被选为交换生,去美国学习一段时间。临行前,曲爱莲不放心,便去新华保险为女儿购买了一份畅行无忧的保险产品,如此以来,女儿不管去哪里都会有一份保障。 

  就是这次短暂的接触,让曲爱莲结识了新华保险荣成支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这位负责人非常看好曲爱莲,便动员她从事保险行业。最初,曲爱莲没有同意,尽管她打心眼里认可保险产品,但她放弃已有的稳定工作,尝试新职业,然而女儿却觉得她可以尝试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在女儿的鼓励下,曲爱莲参加了新华保险的新人培训班,把保险当成兼职。“从职业角度看待保险和作为客户看待保险,心态有很大的不同,在新人班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越接触下去就越被吸引。”曲爱莲笑着说。 

  后来,曲爱莲的婆婆生病需要人照顾,会计的工作时间固定不方便她照顾婆婆,她索性辞去了工作,投身于保险行业。 

  用专业知识影响他人 

  一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入行第一个月,曲爱莲自己给自己买了一份保险,此外,一个单子也没有做成。“那时候我特别害羞,不好意思向身边的朋友开口,感觉像是在伸手跟人要钱似的。”曲爱莲说,直到第二个月底,她才有了第一笔单子。 

  曲爱莲告诉记者,她做的第一款保险产品就是当时她给女儿购买的那款。“我有一个朋友的丈夫经常出差,我就向她推荐了这款产品,朋友听后非常感兴趣,一下买了2份。”这位朋友是曲爱莲的第一位客户,正是她给了曲爱莲做下去的勇气。 

  从那之后,曲爱莲的保险业务就顺遂了许多,她把这种顺利归结为平台和产品的双重“给力”。“做会计工作的时候,我就时常关注财经类新闻,对保险行业的走向有一定的了解,我确信自己进入了一个发展态势良好且能为他人送去保障的事业。”曲爱莲说,公司好、产品好,当她沉下心来慢慢做时,客户会更加信任自己。 

  2015年6月,曲爱莲由一名普通的业务员晋升为资深客户经理,她越发热爱这份职业,享受自己的工作状态。“我原本就是一个很爱笑的人,现在我每天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变得更加开朗。”曲爱莲的心情影响了家人,如今,曾经不赞成她做保险的丈夫也鼓励她继续坚持下去。 

  立足团队找到工作乐趣 

  对曲爱莲来说,做保险最大的收获和意义在于给客户带来保障,这也是她认为保险的真正的价值所在。去年,曲爱莲以前的同事在她这里为上幼儿园的孩子购买了一份260元的学平险,同事对保险并不认可,只是看在曲爱莲的面子上才勉强买了一份。 

  一个月后,同事的孩子生了一场病,出院后,曲爱莲帮助同事进行理赔业务。令这位同事没想到的是,仅10分钟就把理赔所需的相关手续办理好了,没过几天,同事就收到了908.9元的理赔款。这一次的经历深深触动了这位同事,她打心眼里认可了保险,随后,她找到曲爱莲,表示要为家人买一份健康险。 

  “以前我不太愿意向朋友介绍保险产品,觉得不好意思,张不开口,后来,我转变了观念,我觉得我并不是在向他们推销一款产品,而是在为他们送保障。”曲爱莲说,如今的她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感染了身边一批人,许多曾经对保险有偏见的朋友渐渐认可了保险的功用,这是曲爱莲入职后最大的收获。 

  进入新华保险后,曲爱莲一直很庆幸自己的选择,团队协作的愉快,同事间的友爱,让她每一天都活在快乐中。在新华保险,她重拾了工作的热情和动力。李林 时慧珊)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