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华保险理赔部袁家星:济南新华保险的“最低标准”

2016-05-17 15: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时间如白驹过隙般,留不下一丝可以让人追寻的踪迹。幡然回首,今年已经是来到济南新华保险这个大家庭的第五个年头了。在这一千五百多个日日夜夜里,有过群策群力,有过披星戴月,有过挥汗如雨,更有过笑逐颜开。五味杂陈着,虽逝者如斯,幸有同仁相伴左右,共享苦与甜,何乐而不为呢?在这不算太长更不算太短的岁月里,有一位同仁给我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记,他,就是袁家星。记得入司伊始,就听闻了家星的大名:你们都要向家星学习,这可是我们的“最低标准”了。这是出自于我领导的口中。奈何当时吾在客服,伊在理赔;吾司于内,伊司于外,个中原因,无法比肩而谈,更别提见贤思齐了,心中不觉有些惋惜。但由于领导口中多次提及,不免心中疑惑,这位袁家星到底是何许人也,所谓的“最低标准”,究竟是什么? 

  有时在公司偶遇的时候,见到他忙碌的身影,我时常主动且不假思索的问他:“为什么他们都叫你‘最低标准’?”,他只是憨憨的笑着,眨巴着大眼睛,便不再作答,这更增加了我心中的疑惑。 

  并肩一战方知“查勘苦” 

  2014年年初,我从客服部调到了理赔部,终于等到了能与家星并肩工作,解答我心中的疑惑的机会,真是幸事!正好家星是我的带教老师,工作中不断向他请教、学习。同时,作为理赔部新人的我也终于体会到查勘工作的艰辛与不易。记得那是2014年夏季的一天,在接到一项查勘任务后,我与家星一路颠簸来到一个叫万德的地方。下车后映入眼帘的景象不免让我目瞪口呆——贫穷、落后、荒芜、残破。一天就两趟过路的公交车,连个像样的马路也没有,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试想一下,时值盛夏酷暑,三伏天的晌午,一阵一阵的热浪扑面而来,就算是站着不动,后背的汗水也是哗哗的往下流,更别说开展查勘工作了。面对着眼前这幅景象,我不禁心里犯起了嘀咕: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查勘工作如何进行下去?正踌躇着,眼角瞥了家星一眼,尽管此时汗流浃背,眼神中依然透露无限的力量。山路徒步6公里,走访、见面、慰问、做笔录、拍照一气呵成。客户更是满脸的赞同与欣慰,你们新华保险真是个负责任的大公司。经历了一天的艰苦努力,在他的带领下,我们按时完成了公司交办的查勘工作。我似乎明白了这个“最低标准”所蕴含的意义,在回公司的路上,我便主动的跟他聊了起来。 

  家星与保险的第一次邂逅 

  家星于2008年毕业于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踏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医院做一名白衣天使,这也是他的理想——治病救人,助人于危难之中。在这过程中,家星还有一项额外的工作,就是催促病人及时缴纳各种医疗费用,正因为这一工作的原因,他见证了许许多多的病人因为贫穷而放弃了治疗,放弃了原本能够拥有健康的机会。他不禁反思:医疗费用难道是病人获得健康的巨大且不可逾越的鸿沟吗?有一次,一个有着天使般灿烂笑容的小女孩儿不幸患上了急性白血病,急需更换骨髓,而父亲生意的经营失败更是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家里根本拿不出钱给她治疗。正当她的家人准备放弃治疗,人们纷纷扼腕叹息时,病房里来了一位神秘人物,他只是跟小女孩的家人简单聊了几句,带走了一些材料后,过了几天,小女孩儿的家人便按时交齐所有治疗费用。经过了几轮的治疗后,小女孩不久便好转出院了。看到这,家星不禁疑窦丛生,是什么让这个贫穷的家庭能够支付得起如此巨额的医疗费用?在经过多方打听和求证后,事情的真相是小女孩儿的家人在孩子刚出生的时候为其购买了重疾保险,由于前段时间太过慌乱,一时间竟然忘记了还有这份保险,保险公司在了解到该情况后,及时为其申请了理赔,在得到赔付后,小女孩儿终于有能力接受治疗,并恢复了健康。得知此事后,家星在想,原来还有主动送钱救人的工作,这便是他与保险公司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犹如班超弃笔从戎,周树人弃医从文,同样是助人于危难之中,保险当真是来的更加急切紧迫,于是家星便对保险公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最低标准”不容易 

  2009年,家星第一次面试的时候因为年轻气盛并没有直接被录取,也许是因为不服输,他又主动联系公司,并请求再给一次面试的机会。2010年年初在第二次面试中,面试人员问家星,你觉得应该以什么标准来对待今后的工作?家星脱口而出: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吃苦耐劳、积极主动服务,这就是我的最低标准!面试人员只是笑笑,不久后家星便如愿的成为新华保险的一员。 

  随着国家逐步放开二胎的政策实施,很多家庭都将二胎的生育提上议事日程当然,作为新华保险一名普通客户的路某也不例外。就在准备二胎的体检中,路某怎么也想不到,无情的病魔会降临到自己的身上——他患上了甲状腺瘤,一种恶性程度虽然不高,但也属于肿瘤的疾病。家星在通过新闻得知该消息后,迅速通过营业区队伍寻访后得知这个患者正是我们的客户,马上到医院拜访并进行慰问,在详细了解路某的病情后,帮助其及时、完整的提交了理赔材料。在提交后的当天,新华保险便批复重疾保险金30余万元,这无疑是雪中送炭!路某不仅成功的切除了肿瘤,恢复了往日的健康,时隔不久,更如愿的生下了一对龙凤胎。 

  古人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时光的车轮碾去了我们彼时的棱角,但不会改变我们的初心。家星正是一直坚持着最初的理想:助人于危难之中,坚持着当初入司时的新华“最低标准”——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吃苦耐劳、积极主动服务。在实现个人价值的道路上,追求更高的理想,为公司做出更大的贡献! 

    

    

                         济南中支理赔部 付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