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华保险宋春杏:80后“辣妈”的职场新天地

2016-05-27 09: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32岁的宋春杏是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市石岛支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石岛支公司”)大海部主任,在同事眼中,她是勤劳干练的美女领导,举手投足间散发着职场女性的魅力,带领所在部室一路向前。“越努力就越幸运”,这是宋春杏的座右铭,也是支撑她一步步走向成功的法宝。

    只有努力才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勤勤恳恳工作,真诚负责地对待每一位客户,这是宋春杏一直以来的工作态度,因而业绩也一直名列前茅。在公司,宋春杏给大家的一贯印象是能干,然而谈起刚入行时,宋春杏却说,那时的她常常因为别人的不理解而手足无措。

     宋春杏是荣成石岛人,有个3岁的宝宝。进入新华保险前,她原本有着一份收入不菲的工作,对于保险知识可以说是一无所知。     “那时虽说收入不错,但需要经常到南方出差,辛苦的时候也想过要换一份轻松的工作,但从来没想过做保险。”宋春杏说,2011年时,经她的老师介绍,她才对保险行业动了心,但由于很多人对保险行业并不了解,刚入行的她吃了不少苦,也常常因为别人的拒绝灰心丧气。     即便这样,宋春杏并没有因此退缩,而是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看到我遇到了困难,家人就劝我干脆别做了。但我就是那种认准了一件事就会执着做下去的人,所以每次都是擦干眼泪重新站起来。”宋春杏说,经过学习,她对保险行业有了全新认识。

     有了经验和技巧之后,宋春杏这才慢慢步入正轨,从业6年间,她从普通业务员做到部门主任,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仅2015年,她就获得了新华保险全明星会员、优秀业务主任、威海中心支公司业务标兵、山东分公司“花之语”服务明星、山东分公司组织发展标兵等多个荣誉。“今年的目标是冲击国际IDA铜龙奖。”宋春杏信心满满地说。

     按客户需求做保险

6年来,宋春杏把每一位客户当做朋友对待,根据不同客户的实际情况向他们量身推荐不同的方案,更有不少人切身感受到了保险的好处。     “记得刚入行时,我向一名女客户推荐了一份保险,当时她觉得自己身体很健康,买保险的意义不是很大。但买完保险的第二年,她便在医院查出患了癌症,但好在发现比较早,治疗费仅花了2万多元,但保险却赔付了她10万元。”宋春杏说,后来,这名女客户找到她,一再表达感激之情。也正是这件事,让她更加认识到保险工作的价值和意义。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时下很多人已经改变了对保险的看法,不少人还会主动购买保险,尤其是健康险。由于人们缺乏保险知识,往往会通过朋友找到宋春杏,让她帮忙挑选合适的产品。

     “经常有朋友的朋友找到我,让我帮忙介绍产品。每当此时,我心里都特别开心,而这种开心,更多的是源自客户对我的信任和认可,因为信任是无价的,因为客户的认可就是我最大的追求。”宋春杏说。

     由于宋春杏的真诚和用心,她的客户越来越多,和她成为朋友的人也越来越多。“为每一位客户提供最优秀最专业的服务,这是我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宋春杏说。

     改变思想很重要

    从经常被人拒绝,到客户主动找上门,这个变化过程不仅体现了宋春杏的个人努力,也说明了人们保险意识的改变。而对宋春杏来说,这种改变是一种莫大的欣慰和鼓励。

     “一开始,人们对保险怀有抵触心理,说明大家对保险是存在偏见的。而对于保险业务员来说,我们深谙保险的好处。所以面对大家的不理解,我们要做的就是改变大家的想法。这个过程虽难,但也需要我们耐心去做。”宋春杏说,正因为如此,在面对每一位客户时,就更需要站在客户的角度,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维护客户的利益。

     谈到如今取得的成绩,宋春杏说,这些都是努力的结果。家离公司远,她就每天5点起床;晚上忙到太晚,她就住在娘家;客户有需要,她第一时间赶到;客户有疑问,她第一时间解决……

    “没有捷径可以走,只有踏实和诚实才能赢得客户,越努力就越幸运。”宋春杏说,她的成绩离不开公司和老师的培养,离不开那些支持、帮助和信任她的人。多年来,她和客户培养了深厚的感情,经常有客户问她:如果你不做了,我的保单谁来管?而面对客户的担心,宋春杏总是说:只要我能拿得动手机,就会一直为你们服务下去……(王春苗 周明玉)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